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爱桐乡客户端:你好,同学!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今明两天将迎4000多名学生“回归”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6      

原文地址:http://share.txcmapp.com/folder168/folder169/folder174/2021-09-04/aRxAAQ9ESXmn43wC.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7014

又是一年开学季! 今天(9月4日),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迎来第一批返校报到的学生。当日,该校大二大三大四的学生通过线上申请“返校码”,回到阔别一个暑假的校园。

“请您测量体温!”“行程码、健康码,请准备好!”上午9点,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校门口搭起了大棚,前来报到的学生在校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与帮助下,先后通过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流程,有序踏入校园。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今年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谢绝家长送孩子进校,由党员、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学生们提供报到咨询、行李运送、入寝引导等志愿服务,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浙传的温暖与关爱。

左手推行李箱,右手提手提袋,身上背一个双肩包……设计艺术学院大二学生顾梦婷一早就从湖州的家里出发返校报到,从校门口到校门内,她用了不到1分钟完成入校手续。音乐表演声乐班大二学生曹艳振从黑龙江返校,他根据自己的回校时间提前做好返程规划,完成核酸检测,回校过程很顺利。“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是对个人负责,也是对同学老师负责,我对新一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曹艳振说。

学生顺利安全返校,离不开学校对学生返校前等各环节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设计艺术学院20级学生辅导员李良广介绍,学校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每日健康打卡”系统,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员工暑期行程轨迹和开学返校前的健康状况。返校前,学生们需提前申领健康“返校码”,省内的学生要持有健康码、行程码,而来自省外的学生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