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学习强国:云助学丨校园风采·浙江传媒学院:原创音乐剧《国之光荣》 催人奋进砥砺前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30      

原文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743987362580343354&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8743987362580343354

作者:亢雯迪 施晓彤 潘辰飞等

原创音乐剧《国之光荣》

近日,由浙江传媒学院和秦山核电联合出品,电视艺术学院和音乐学院携手打造的原创音乐剧《国之光荣》在中国核电事业的启航地嘉兴海盐成功首演。

原创音乐剧《国之光荣》

该剧作为浙江文化艺术基金扶持项目和嘉兴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秦山核电安全发电30周年策划推出,讴歌秦山在安全运行、自主创新、人才培养、科普宣传方面的成功典范,展现秦山人敢为人先、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也是浙江传媒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为企业解难题,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的有力举措。

原创音乐剧《国之光荣》

音乐剧由序幕《缺电》、第一幕 《零的突破》、第二幕 《新的光荣》和尾幕《秦山魂》组成,共11场,包含23首原创歌曲。

原创音乐剧《国之光荣》现场

该音乐剧以杨启、赵国斌两代核电人的奋斗为主线,讲述了秦山核电人从无到有、艰苦摸索,自行设计、建造、运营和管理我国第一座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秦山核电站”,以及新一代核电人继承前辈品格开拓核电新成就的感人故事,为观众呈现了一幅核电事业曲折发展、开拓进取、百折不挠、走向辉煌的历史画卷。

(本文图片来源:浙江传媒学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