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中国蓝客户端:中国长三角网络视听传播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3      

原文地址:http://wap.cztv.com/articles/index.html?pubId=1286311&play=1

浙江之声记者解梓笛 通讯员方书文 蒋笑颜 报道2021-06-21 16:08:03浏览量4.4万6月18日至20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视听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2021年中国长三角网络视听传播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浙江传媒学院、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临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视听研究中心、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宣传部、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承办,《当代电视》《现代传播》《中国电视》《未来传播》等期刊给予学术支持。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范宗钗,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施华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罗建辉,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许晴,浙江省广电局副局长张广洲,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晓刚,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李文冰,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威等出席,多所国内高校、政府机构、传媒行业、视听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png

为推动网络视听领域理论研究及精品创作,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和人才优势,中国视协在浙传设立网络视听研究中心。活动现场,胡占凡、杨立平、范宗钗、沈威共同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视听研究中心揭牌。

图片2.png

杨立平被聘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视听研究中心主任, 仲呈祥,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主任俞虹,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时统宇,中国视协网络直播专业委员会主任欧阳常林等人被聘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视听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副研究员王润珏,浙江省青年网红研究中心主任、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朱永祥教授等人被聘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视听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论坛上,仲呈祥、杨立平、欧阳常林、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俞虹、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分别发表主题演讲。杨立平作题为《媒介地理视角下:网络视听与城市形象的塑造与传播》的演讲。她表示,城市形象是城市的第一名片、第一气质,是一个地方软实力的综合、外在、直观展示,在未来网络视听的发展历程中,我们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来指导网络视听,并迎接它、拥抱它、引导它、治理它,让它成为城市形象、城市文明中的正流、清流、暖流。

据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视听研究中心依托国家“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等平台,着力深化网络视听管理研究及精品创作,精心打造中国高校网络视听研究与创作品牌,旨在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电视文艺创作中,为进一步繁荣发展中国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未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视听研究中心将着重搭建好学术研究及交流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做大做强产业合作工作,逐步培育和推进研究机构及成果的权威性和品牌化建设。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南京传媒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教育电视台、光明网、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等全国多所高校和视听企业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会聚一堂,共商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网络视听传播人才协同、创新发展大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