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学习强国:观·有闻丨浙江传媒学院“艺稻·大美”携手“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盛大启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9      

原文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074512513987891780&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6074512513987891780

为加强对青年群体和社会主流文化的影响,推动青年群体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展示中国精神。近日,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传媒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暨浙江传媒学院毕业季品牌活动“艺稻·大美”青年艺术创想周在浙江展览馆盛大启幕,共同打造长三角青年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展示才华、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优质平台。

“出壳 观新”服饰文化大秀作为“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的开幕大秀,由浙江传媒学院艺术品牌“出壳”秀团队全权负责演绎,集结该校服装与服饰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摄影摄像录制等近十个专业的400余名师生。大秀共分2个篇章进行,涉及22个系列、88套服装。本次“出壳”秀将影像技术和艺术观念结合,探讨“第三视角”中的艺术“审视”,并采取空间的实验性表达,打破传统秀场T台形态,呈现多层次的流动空间。

据了解,浙江传媒学院“艺稻·大美”青年艺术创想周作为该校毕业季品牌活动,是艺术与科技人才的孵化平台,也是毕业作品展示平台,该平台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以“创作”作为教育教学活动的切入点,以展映(演)检验创作效果,将理论和实践有机融合,形成“教学+创作+展映(演)”三位一体的传媒卓越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更好地扶持具有艺术追求、探索创新精神的毕业生、在校生和青年教师,联合创作优秀的毕业作品。

除了“出壳 观新”服饰文化大秀,在浙江展览馆的核心大展“星火”“志业”“屐旅”“共鸣”“点燃”5个板块展览中,“志业”板块为浙江传媒学院毕业展,共推出200余件(部)涵盖电影、音频、新闻、动画、戏剧、音乐、舞蹈、新媒体等艺术与科技融合的毕业原创作品,同时,“志业”板块内还设置了朗读亭,面向社会热爱朗读的青年朋友们举办“声音中的百年党史”未来之星朗读大赛。

此外,该校华策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师生共同创作的原创话剧《望道》将于5月24日、25日在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上演,以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作者陈望道为主角,根据他在1920-1949年间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的历程改编而成;5月25日,该校优秀毕业联合创作影展将在杭州下沙新远影城举行,共展出《红村故事》《赤脚医生》《群山之巅》等10余部优秀影片,带观众体验“光”“影”之美。这些活动也都是浙传“艺稻·大美”青年艺术创想周的精彩活动。

“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活动从5月21日持续至5月30日,通过造型艺术、舞台艺术、影视艺术的多场合、多角度呈现,为广大学子、青年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和广大市民提供了一道异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