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凤凰网:浙传的这本漫画,又一次走出了国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4      

原文地址:http://浙传的这本漫画,又一次走出了国门!__凤凰网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40KuQXjNU25NQgAvT2nL1N1uQS9YWAffmio0tXhxE0I--OwM41X2pS8kwk4YSx2XjXvfA387oayeTmWJz1oMBidUNS--3wi8R--i27WavOxSXIo__?spss=np&aman=75v293130ba20bNd1dl295qff4g396k0c402405197&gud=77l483t959

为传播中国正能量, 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12月16日下午, 由 浙江传媒学院、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创业教育教席主办,意大利中意艺术旅游商业协会、华人头条、意大利 STAI科技协办的“共命运 心连心·中意抗疫漫画书 暨 纪念邮册首发式”在我校,意大利罗马、威尼斯、米兰,中国北京等地 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打开凤凰新闻,查看更多高清图片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副部长皮埃尔·保罗·巴雷塔(Pier Paolo Baretta ), 意大利众议院议员 马克·奥斯纳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 罗伯特·帕鲁亚(Robert Parua),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凯斌, 意大利中意艺术旅游商业协会会长周云飞,意大利中意艺术旅游商业协会副会长帕斯奎尔马洛塔(Pasquale Marotta),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会长 曾大东,浙江省侨联主席连小敏,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二级调研员赵加慧,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员杜健, 我校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创业教育教席主持人徐小洲 ,副校长姚争,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阚阅出席首发式。 意大利威尼斯市政府、华人组织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师生、留学生代表等参加。首发式由姚争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连小敏、谢利根、徐小洲和杜健为中意抗疫漫画书和纪念邮册正式发布揭幕。

徐小洲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抗疫漫画和纪念邮册的基本情况及发行原由,指出中意双方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和深厚的传统友谊,本次首发式的举行,展现了中意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合作精神,体现了两国人民命运与共、心心相连。他表示,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团队就主动投身“以艺抗疫”,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与人才优势,创作了大量抗疫作品,为中国乃至国际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作为中国传媒名校, 我校将一如既往地与意大利人民砥砺前行,以科学与艺术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创业教育教席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宗旨与使命的指引下,与意大利同仁精诚合作,以创新创业精神推进人类文化、教育发展,为健康和谐、合作共赢的世界增光添彩。

皮埃尔·保罗·巴雷塔(Pier Paolo Baretta )提出,中意双方自古以来在交通、商贸等各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关键时期,中国鼎力相助,为国际抗疫做出了诸多努力,此次首发式就是中意良好关系的最好例证,希望双方将这种关系传承给年轻的一代,传承给教育事业,为加强中意两国的交流合作、中意关系的巩固和发展作出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罗伯特·帕鲁亚(Robert Parua)在祝贺视频中表示,抗疫漫画书能够抚慰人们的心灵,有助于世界各国重建生活秩序。中意两国联合发行抗疫漫画书,是双方面对疫情团结合作、荣辱与共的见证,是人类社会和平、和谐和友谊的象征,希望意大利的学生和人民能够从中获益。

意大利众议院议员马克·奥斯纳托在祝贺视频中表示,关注疫情、做好防护是所有人都应该做的事情,这本漫画书用轻松的语气为青少年读者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非常感谢浙传团队的组织筹划与倾情绘制,希望所有青少年都能了解新冠肺炎,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张凯斌表示,中意两国关系由合作而起,因合作而新,半个世纪以来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各层级互动前所未有,各领域合作方兴未艾,友好关系惠及两国人民,树立互利共赢的典范,尤其自疫情发生以来, 携手抗疫,谱写命运共同体 新篇章。 他指出, 孩子 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寄托着中意美好合作的未来,此时出版 抗疫漫画 可谓恰逢其时,不仅有助于他们平衡好学习和防控 ,更是在他们心中 播下中意合作的种子,帮助他们成长 。

谢利根指出,本次活动是浙江传媒学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体现;是学校主动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大学精神的充分彰显;也是中意守望相助、友好合作的具体体现。浙江省社科联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发挥好联系全省社科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组织协调职能,为夺取全球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云飞、曾大东对中意抗疫漫画新书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强中意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意大利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最后,连小敏在讲话中指出,中意两国文明交流源远流长,自疫情发生以来,双方 通过物资援助、举办音乐会、组建抗疫医疗队等形式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此次中国高校积极参与全球抗疫的重要文化成果走进意大利 必将为意大利全民抗疫作出积极贡献,对于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传播推广中国抗疫经验、推动全球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世界各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意作为两个历史悠久的大国,通过以文化交流为纽带,携手抗击疫情,彼此守望相助,必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友谊和互信,迎来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

意大利版《生命的防线》

《生命的防线》是我校主创团队严格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印发的防疫手册而改写编排绘制,共有60张篇幅、5个章节,内容涵盖新冠病毒的传播来源、传播途径、表现症状、确诊方式以及各种预防措施等。这是继今年10月我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在蒙古国出版发行蒙古语抗疫漫画书《为了共同的健康》后,面向国际发行的又一抗疫漫画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的专业水准与担当精神。

<< 《生命的防线》漫画内页 >>

“以艺抗疫”专题纪念邮册

“以艺抗疫”专题纪念邮册由12组邮票2张明信片组成,是我校与中国邮政合作设计发行,内容涵盖蒙古和意大利两国抗疫漫画肖像以及我校葛继宏教授为推广公筷文化设计的“筷筷”和“乐乐”卡通形象

▲滑动查看纪念邮册全貌

抗疫漫画书和“以艺抗疫”专题纪念邮册等系列项目均由我校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徐小洲主持策划,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武小锋老师指导相关专业学生完成绘制,目前已被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获得国内外广泛关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充分发挥传媒类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以艺抗疫,以智抗疫,创作了MV、动漫、诗歌、书法、绘画、海报、雕塑、广播剧等一大批艺术作品,撰写了多篇有分量的调研报告,用画笔、用歌声、用智慧凝聚抗疫力量,努力在全球合作抗疫中发挥浙传力量、贡献浙传智慧、彰显浙传风采,向世界贡献来自浙传的“抗疫助力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