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中国教育在线:第三届中国戏曲电影展“花落”浙传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3      

原文地址:http://第三届中国戏曲电影展“花落”浙传 —浙江站—中国教育在线 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012/t20201222_2060847.shtml

12月18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浙江省电影家协会、桐乡市人民政府、浙江传媒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戏曲电影推优表彰盛典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举行。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上海京剧院艺术顾问、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电影集团原董事长任仲伦,中国世界电影学会会长李倩,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晓刚,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等领导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电影专家学者、戏曲表演艺术名家等齐聚一堂,共话戏曲电影发展,同赏戏曲艺术盛宴。

本届电影展为期三天,表彰盛典作为其中的活动,根据前期参展的京剧、粤剧、越剧、婺剧、豫剧等全国各地13个剧种的24部戏曲电影,评选出优秀戏曲电影10部,优秀改编戏曲电影1部、优秀原创戏曲电影1部、优秀戏曲电影导演1名以及戏曲电影展评委会荣誉1部。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中国优秀戏曲电影展映、中国戏曲电影高峰论坛、红毯秀环节,举行了浙江省影视制片管理人才培研基地授牌仪式、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影视产业园启动仪式。其中,浙江省影视制片管理人才培研基地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和浙江传媒学院共建,旨在通过建设基地、形成机制、对接产业,打造一支具有全国影响力、票房号召力、行业引领力的浙派金牌制片人。该校影视产业园以“高端化、国际化、项目化”为特色,着力构筑起集电影人才培养、电影摄影与制作、影视文化产业中心地标于一体的大型影视产业园,以进一步加快影视人才培养,提升影视创作水平,力争打造成政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文化浙江做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中国戏曲电影展是中国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中金鸡奖(专家奖)戏曲电影的门类,与金鸡奖评奖同步进行。目前已举办三届,前两届分别于2017年、2019年在浙江象山、德清举办,此次花落“浙传”也是对该校办学治校成果的一次有力证明。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