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中国教育在线:浙传漫画再次走出国门 助力全球抗疫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7      

原文地址: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012/t20201217_2058807.shtml

为传播中国正能量,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12月16日下午,由浙江传媒学院、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创业教育教席主办的“共命运 心连心·中意抗疫漫画书暨纪念邮册首发式”在浙江传媒学院,意大利罗马、威尼斯、米兰,中国杭州、北京等地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副部长皮埃尔·保罗·巴雷塔(Pier Paolo Baretta ),意大利众议院议员马克·奥斯纳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罗伯特·帕鲁亚(Robert Parua)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凯斌,浙江省侨联主席连小敏,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等相关领导出席线上线下活动。

意大利版《生命的防线》是该校主创团队严格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印发的防疫手册而改写编排绘制,共有60张篇幅、5个章节,内容涵盖新冠病毒的传播来源、传播途径、表现症状、确诊方式以及各种预防措施等。这是继今年10月该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在蒙古国出版发行蒙古语抗疫漫画书《为了共同的健康》后,面向国际发行的又一抗疫漫画作品。

区别与蒙古版本以角色动态表现为主,主创团队在意大利版本设计上,不仅添加了体现该国文化的元素,在环境和现场的设计上也更加具体生动。指导老师武小锋坦言承接系列项目深感责任重大:“因为要走向国际舞台,所以它代表着更高层次的文化形象,需要非常严格的质量把控,每个细节都要尽可能地科学严谨。”

而“以艺抗疫”专题纪念邮册由12组邮票和2张明信片组成,是该校与中国邮政合作设计发行,内容涵盖蒙古和意大利两国抗疫漫画肖像以及学校葛继宏教授为推广公筷文化设计的“筷筷”和“乐乐”卡通形象。

据悉,抗疫漫画书和“以艺抗疫”专题纪念邮册等系列项目由该校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徐小洲主持策划,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丁海祥、武小锋老师指导相关专业学生完成绘制,目前已被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获得国内外广泛关注。

项目总牵头人徐小洲表示:“疫情无国界,抗疫心连心,抗疫的知识是有限的,但是通过这本漫画书传递的情谊是无限的,传递的信心也是无限的。我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传媒艺术类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通过精品力作的打造,努力为国际抗疫合作持续发力,为‘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浙江传媒学院充分发挥传媒类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以艺抗疫,以智抗疫,创作了MV、动漫、诗歌、书法、绘画、海报、雕塑、广播剧等一大批艺术作品,撰写了多篇有分量的调研报告,用画笔、用歌声、用智慧凝聚抗疫力量,努力在全球合作抗疫中发挥浙传力量、贡献浙传智慧、彰显浙传风采,向世界贡献来自浙传的“抗疫助力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