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小时新闻:消费流动货柜、超市专柜、认购热潮……浙传多举措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1      

原文地址:https://www.thehour.cn/news/410103.html

新疆红枣、有机核桃、酸辣粉……近日,浙江传媒学院的自助美食机内添置了几样新产品,贴着醒目的“扶贫献爱”标识——这是该校为助力脱贫攻坚设立的“消费扶贫流动货柜”。

自流动货柜进校园起,每天都吸引诸多师生驻足购买、纷纷点赞。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之年,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消费扶贫的工作部署,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消费扶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续贡献浙传力量。

“其实早在上半年,我们就在学校颜品超市设立了‘扶贫专柜’,通过政采云扶贫馆农副产品平台陆续采购湖北恩施、贵州锦屏、吉林柳河等地的菌菇、花茶、五谷杂粮等扶贫农副产品20余种,并且以平进平出的价格进行售卖。”该校后勤供应中心孙妍老师介绍说。

今年下半年,为了能将消费扶贫从超市单点销售延伸到校内多点销售,增加“扶贫专柜”覆盖面,学校实施“消费扶贫”进学生公寓楼的活动,陆续在学生公寓楼的自助美食机内添加了扶贫地区生产的乳品、饮料等30余种扶贫农产品,为校内师生消费扶贫提供便利。

为营造全校师生“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的浓厚氛围,在学校组织下,该校教职工掀起了新疆农产品认购的热潮,红富士、香梨、冰糖心、红枣、西梅等5个品种共计3913件产品被一抢而空,供不应求。

新闻与传播学院张雨雁老师一人就购买了19箱农产品,张老师表示:“学校的这项举措十分温暖人心,我们应该有这种觉悟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该校还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发放给教职工。

端午节前夕,通过湖北“供销荆选”平台采购农产品花菇,湖北供销合作社特地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对湖北省消费扶贫活动的大力支持。教师节和中秋节前夕,学校还采购浙江平阳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近年来,浙江传媒学院切实扛起“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围绕智力帮扶、人才帮扶、文化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用专业所长助力精准帮扶。为结对帮扶的平阳县新联村设计村庄标识系统,参与黄汤茶的个性化包装设计,搭建网络直销平台,举办扶贫干部培训班,新疆支教教师况明泉结合当地的产业发展融入《数字图像设计》等课程教学,参与阿克苏地区的农产品设计标识,帮助佳木林农场果农策划设计品牌、规划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等,为国家扶贫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