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江新闻客户端:谁是下一个李佳琦?“Live新生团——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开赛啦!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6      

原文地址:谁是下一个李佳琦?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开赛啦!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40487



“Oh My God!买它买它就买它!”相信许多人对主播李佳琦的口头禅都有印象,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互联网营销师等9个新职业信息,其中, “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这意味着电商主播有了正式工种称谓——直播销售员。随着社会对“主播”的认可度越来越来高,相应的社会需求也在快速增加。

10月12日下午,由抖音短视频发起、巨量引擎主办的“Live新生团——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在浙江传媒学院启动。据了解,大赛分为海选赛、训练营、直播决赛三个环节,引入无忧传媒、二咖传媒两大顶级MCN机构与抖音头部达人为选手制定定制化成长方案,充分调动学生产出优质短视频内容、自主开设多元直播内容的积极性,通过优质的种草视频养号吸粉再开播。

微信图片_20201012164319.jpg

10月12日,“Live新生团——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正式启动 陈欣欣/摄

巨量引擎工作人员顾舒贝介绍,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络营销行业的兴起,商品市场覆盖用户规模达到8亿以上,互联网营销从业人员数量以每月8.8%的速度快速增长。特别是今年以来,地方与主播合作带货的案例层出不穷,大量小微企业也借助网络直销激发新活力,直接带来的成交额达千亿元。

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表示,高校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基于时代发展大背景研究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给学生提供更多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的学习与锻炼的机会。 “通过进阶方式培养新生代带货主播,一方面助力学生全面了解电商业态,提升他们的团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实现产教一体化,达到以赛验教,以教促学,以学赋能的目的。”浙江传媒学院教师张薇说,大赛将为优秀学生提供字节跳动、MCN以及合作品牌的就业岗位,有利于打通校企合作通道,是企业人才选拔的一种新模式。

据悉,本次大赛报名通道从10月15日开启,持续至30日。赛事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只要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1分钟原创作品并带上“#Live新生团”话题即可参与成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