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小时新闻: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浙江省第23届推普周活动来了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6      

原文地址:https://www.thehour.cn/news/398683.html

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瑰宝。

普通话是我国的国家通用语言,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母语”。

作为一个中国人,说着一口流利普通话,是我们对我们中华民族最朴素也是最赤诚的热爱。

9月14日下午,在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省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拉开帷幕。作为我省普通话推广工作的重要成果,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优秀作品展演同时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浙江传媒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协办。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份的第3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也就是全国“推普周”。到现在,全国“推普周”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得到广大群众积极响应。

今年推普周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至20日,主题为“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

近年来,浙江省语委、浙江省教育厅把推广普通话作为精准扶贫的一环,以推普助力脱贫攻坚,谱写了语言文字事业的新篇章。

比如,在浙江省支援四川阿坝州“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杭州市语委对口帮扶马尔康市的语言文字工作,自2019年以来开展了各项培训、交流等活动。今年8月,来自四川马尔康市的18名优秀学前教育教师,来到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普通话水平高级研修班。

比如,浙江传媒学院作为浙江省首批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高校,积极承担使命,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在浙江省语委、省教育厅的统筹部署下,整合优质资源,为岷县教师开展两个多月的最精准、最专业、最高效的培训课程,以推普助力脱贫攻坚。

本周,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这一主题,浙江省各地各单位将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结合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对口支援推普助力脱贫、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等活动,因地制宜举行各具特色的推普周活动。

普通话

是我们日常交流沟通的工具

它为中国人架起了

一座沟通的桥梁

第23届全国推普周来了

在这里,呼吁大家

请讲普通话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