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江教育报:全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在杭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7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Lwb7sD2MfPi3qTJHsQ_T5Q

6月2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全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内部分高校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代表,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干武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要求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对标对表,切实增强“窗口”意识,树立“窗口”标杆,抓深抓细抓实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要注重成果推广,把疫情防控作为高校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抓住疫情防控主题强化“四个自信”教育,深入挖掘抗疫精神和育人元素,生动讲述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汇聚强大正能量;要注重贴近师生,增强高校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动适应新形势的发展,不断改进思政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方法,探索形成贴近校园、贴近师生的话语体系,讲好青年故事、大学故事、中国故事,使思政工作更加走心、入脑、给力;要注重创新提升,着力打造我省高校思政工作品牌,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利用“三个地”政治资源,深耕细作、凝炼特色、培育精品,积极探索富有浙江特色的思政工作项目,形成一批在全国叫得响、有知名度的品牌,推动我省高校思政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经前期专家评审,本次活动共计浙江大学等25所高校的30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浙江大学《隔着玻璃的轻吻》、浙江理工大学《生而平凡》等10件作品获十佳视频作品奖,中国美术学院《木刻明眸》版画、浙江工业大学《上下一心 共同抗疫》海报等10件作品获十佳书画作品奖,浙江大学《战疫日记》、浙江师范大学《坚守》等10件作品获十佳摄影作品奖,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10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广电集团联合在全省高校开展了“寻找身边的感动”活动,着力发现和宣传师生身边的先进典型,用具体的案列、鲜活的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经过全省高校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报送作品5000余件。这些作品通过视频、歌曲、照片、书画、海报、剪纸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我省高校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师生志愿者、留学生、管理人员等在抗疫过程中的感动瞬间和感人事迹。先后在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刊发了146期,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关注转发,阅读量超过1200万,广大读者纷纷点赞,形成了强大的宣传舆论声势,向全社会传递了我省高校抗疫战疫的正能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