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小时新闻:浙江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举行,25所高校30件作品脱颖而出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7      

原文地址:https://www.thehour.cn/news/380658.html?from=singlemessage

这是一场义无反顾的逆行,这是一份青春的时代答卷,让我们记住这一张张热血的面孔,让我们记住每一份众志成城的感动……

6月24日下午,在浙江传媒学院,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举行。

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编辑郭庆,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室主任邢晓飞,省内部分高校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干武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要求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对标对表,切实增强“窗口”意识,树立“窗口”标杆,抓深抓细抓实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注重成果推广,把疫情防控作为高校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注重贴近师生,增强高校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创新提升,着力打造我省高校思政工作品牌。

杨立平在致辞时表示,站在“三地一窗口”的新起点,学校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拥抱浙江新时代发展的伟大征程,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的“东风”,寻找、挖掘、传播我省更多的“身边的感动”,为浙江省打造与“三个地”相适应的思想高地、舆论高地、文化高地、文明高地,不断贡献浙江高校的智慧和力量。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广电集团联合在全省高校开展了“寻找身边的感动”活动,着力发现和宣传师生身边的先进典型,用具体的案列、鲜活的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经过全省高校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报送了500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通过视频、歌曲、照片、书画、海报、剪纸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我省高校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师生志愿者、留学生、管理人员等在抗疫过程中的感动瞬间和感人事迹。

之前,本次活动发现的“身边感动”已经先后在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刊发了146期,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关注转发,阅读量超过1200万,广大读者纷纷点赞,形成了强大的宣传舆论声势,向全社会传递了我省高校抗疫战疫的正能量。

经前期专家评审,本次活动共计浙江大学等25所高校的30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浙江大学《隔着玻璃的轻吻》、浙江理工大学《生而平凡》、浙江传媒学院《天使的眼睛》等10件作品获十佳视频作品奖,中国美术学院《木刻明眸》版画、浙江工业大学《上下一心 共同抗疫》海报、浙江传媒学院《勇敢的逆行者》插画等10件作品获十佳书画作品奖,浙江大学《战疫日记》、浙江师范大学《坚守》、浙江工商大学《我宣誓》等10件作品获十佳摄影作品奖。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10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回顾这场战“疫”,涌现了一批勇敢冲锋的“战士”,他们用大无畏的精神向社会传递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传递了无私的爱和希望。

其中,在疫情中,守卫中国,为祖国祝福的不仅仅是中华儿女,还有外国友人。1993年生的辛成乐来自南非,自2011年起他在温州医科大学攻读临床医学专业,现系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他放弃了假期回家机会,坚守在温州,和温州人民一起对抗疫情,还积极宣传着温州抗击疫情的正面信息。辛成乐说:“获得十佳视频作品奖,我很开心也很意外,感觉我只是说了真话。”

辛成乐动情地说:“我在中国已经9年了,我认识的温州人没有退缩,我认识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在战斗。今年3月份左右,在我家乡及其他部分国家,出现了很多夸张甚至虚假的消息,我能做的就是通过直播,以我的亲身见闻,告诉他们‘中国应对得很好,温州应对得很好’。

现场,浙江传媒学院艺术团朗诵团深情朗诵由师生共同创作的获奖作品《天使的眼睛》,表达对所有医务工作者和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活动最后在青年教师陈琳、薛微、张哲、杜舟演唱的歌曲《再一次出发》中结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