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新浪浙江:浙江传媒学院探索留学生校友工作新模式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8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举行留学生校友分会成立大会,这将为浙传校友们拓展国际化视野并提供全球联动的服务,为浙传的国际化与跨文化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众多机会。

该校校长徐小洲表示,学校近年来在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国际合作、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留学生校友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和中华优秀文化,成为中外交流的重要使者,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学校国际办学的宝贵资源和财富。留学生校友会的成立,对促进学校国际化办学、为浙传留学生构建一个温暖的家起到重要作用,对加强文化交流、深化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出席成立大会并指出,浙传留学生校友分会的成立是贯彻“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的有益探索,是促进国际文化和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部署,是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举措,也是浙传推进国际化办学的一件大事。

首任留学生校友分会会长、该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邵有学教授表示,留学生校友分会的成立,搭建了留学生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学校可以通过此平台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教育工作,打造来华留学品牌,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及国际影响力,使留学生校友分会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海外赤子回国发展的纽带桥梁和温馨港湾。

2009级摄影摄像专业校友章冰洁作为留学生校友发言,感谢学校给予留学生校友的温暖与关爱,希望留学生校友分会成为留学生校友们温暖的大家庭,愿留学生校友会的未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据悉,留学生校友分会将在该校校友总会的带领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成为广大留学生校友的交流平台和温馨家园,共创校友、母校、祖国发展的美好明天,更好地践行“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积极贡献浙传力量。(通讯员 高洁 黄怡菲)

原文地址: http://zj.sina.com.cn/edu/2020-06-10/detail-iirczymk6249216.shtml?from=wap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