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凤凰网:逆行者最美的瞬间!速写浙江医疗队“白衣天使”决战武汉、荆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6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空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至浙江乃至全国,自1月23日武汉封城,全国确症病例直线上升,一场中华民族危机无可避免,医护工作迅速组织起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抗疫战随即打响。陈凌广作为浙江传媒学院教授、当代水墨艺术家,在国难当头,用画笔记录下向死而生的“逆行者”——浙江这群优秀的白衣儿女。

《新冠肺炎影响下的我们》武汉危急!浙江危急!从己亥年腊月二十九的武汉封城,成为建国以来史无前例的千万人囗大城市停摆,浙江停摆,全国停摆.......全国的各个省份抽调最精干的医疗队伍,自带设备,全力以赴打好武汉防疫阻击战!攻坚战!全国的老百姓居家隔离,网格化管理,取消一切的大型聚集,取消一切的互动串门拜年活动,经过全国上下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明显地阻止了疫情上升势头。看着前方的白衣战士冒着生命危险,经受血雨腥风的考验,在李文亮医生等近三干多名医护人员先后受感染倒下的严峻挑战面前,一幅幅以浙江省援鄂医疗队的可爱逆行者为表现的对象,用艺术素描的方式来讴歌这群背负伟大使命、背负着救民族于危难的医者,去描绘他们工作的样子,去表现他们工作的环境和精神面貌,让他们的形象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陈凌广如是说:“天使守护着我们,我们也守护天使!”

1月25日,邵逸夫医院首批白衣战士抵达武汉,很快就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战斗中。至今邵逸夫医院已先后派出8批近200人白衣战士驰援湖北武汉、湖北荆门、陕西第一线。陈凌广以邵逸夫医院派出一线抗击疫情白衣战士为题材,创作了《出征》《我送你去上火线》《天使》《锋线医者》《必胜》等速写作品,描绘战疫勇士们最美的瞬间,定格战疫勇士们崇高的精神。

“疫情突发,正是这些普通的医护工作者,用那份执着与生命的华光,捍卫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康!陈凌广教授之所以选择速写的创作手法,是因为能够尽可能快而多地创作作品,如今已完成“邵逸夫医院放射科卫士”、“邵逸夫医院首批驰援武汉7勇士”等多个专题近120多幅作品,展现了10多支浙江各地市医疗队医护人员勤勉工作的身影,充分展现了浙江医疗队医护人员的光辉形象,让一个个鲜活的真实形象成为这个时代最有感染力的图像语言。

陈凌广

浙江衢州人,现任浙江传媒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教授,浙江省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浙江传媒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传媒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团成员。担任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美术家协会高校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温大杭州联络处副主任等。

原文地址:https://ishare.iclient.ifeng.com/shareNews?forward=1&aid=cmpp_080ff0008079941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