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央广网:共战疫情 浙江传媒学院2万学生“云上”开学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6      

随着雄庄豪迈的国歌声从屏幕中响起,遍布在全国各地的师生起身肃立,同唱国歌……日前,浙江传媒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春季开学典礼。与往昔不同,学校今年的开学典礼在网上举行。

浙江传媒学院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现有在校学生近2万人,与许多学校一样,因为疫情打乱了学校的开学计划。浙传今天的开学典礼包括了奏唱《国歌》、师生代表发言,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安排介绍,以及教师原创的抗疫主题诗歌朗诵等,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为全校师生上了题为《在“战疫”中成长》的开学第一课,她勉励浙传师生用最有力的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共战疫情,共创未来。

学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通过这种形式举行开学典礼,希望凝聚起师生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同时引导师生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既是战‘疫’的集结号,也是开学的冲锋号。”

浙传校长徐小洲介绍,学校已详细制定了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方案,开学典礼后,将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让“线下”“线上”课堂融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师、课程、学生全覆盖,不遗漏。”

典礼上,著名纪录片导演、该校教授梁碧波介绍了其抗击疫情期间创作的系列抗疫纪录片《疫战》;老师张晓燕、刘超联合朗诵,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该校沈苇教授创作的诗歌《如果一首诗是一次驰援》,表达对战疫的信心和决心。武汉学生王雨婷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心路历程。

浙传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陈浩廷家在武汉,开学典礼前,已早早就守候在电脑前,她说,网上熟悉的校园,尽管无奈,但这样的典礼让自己倍感亲切,也更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媒体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畅佳丽表示,将按照学校线上教学安排展开学习,“虽然不能按时返校,但学习不会落下。”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浙传师生利用专业知识技能,以智战“疫”、以艺战“疫”,用新闻报道、MV、动漫、诗歌、书法、绘画、海报、雕塑、广播剧以及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传播科学防控知识、防控先进事迹,传递抗疫必胜信念。有近8万人次收看了浙传今天的网络开学典礼直播。

原文地址:http://zj.cnr.cn/hzbb/20200226/t20200226_524992250.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