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传媒学院多措并举筑起“身心防疫墙”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1      

“适度的思考、适度的运动、调整生活方式,给自己一个蝴蝶拥抱……”这是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汪丽华教授给全校师生提供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身心防疫的小秘方。

上午九点整,该校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中心魏虹老师打开抗疫心理援助QQ服务热线,就跳出几条心理咨询信息,魏老师耐心又专业地分别进行了回应和辅导。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际,及时开展身心防疫工作,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具体举措之一,给予师生全方位的身心支持,共同战疫。

立足疫情防控,该校第一时间开通在线心理辅导,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中心老师们一天不落地坚守岗位,悉心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用贴心的服务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抗疫的信心。魏虹老师有两个孩子,一个三岁多,一个才三个多月,她自己也尚在产假中。她克服困难全力投入到心理辅导工作中,只为连线那头师生的平安。同为心理辅导老师甘泉、陈荃也没有退缩,同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斗。《浙传心声》微信公众号推出许多心理防疫的知识和具体操作方法。除了开通在线心理服务热线,该校还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教研室的力量,汪丽华、许志红、张方圆等专家教师团队,用他们的声音与文字、陪伴与倾听,录制音视频,编写防疫心理知识,开出了许多简单易行的缓解焦虑、恐慌情绪的“心理处方”,如防疫期间抗失眠小妙方、缓解疫情焦虑小锦囊等。帮助师生正确面对疫情,保持身心平稳健康。

此外,该校还积极发挥体育、美育及传媒专业优势,充分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平台,钱琦、尤晓旭、卢懿等大学体育教学部、公共艺术教育部的一批专业老师居家录制健身小视频,面向社会大众推送科学的居家健身方法,带领大家居家锻炼,“云健身”的方式日益火热。“最近有点憋坏了,心里莫名的烦躁。这些居家健身小视频实用方便,动起来整个人都感觉神清气爽了。”一位网友在平台下方留言道。

正是通过这些切实有效的措施,全方位、多层面地为全校师生筑起了一道坚实的“身心防疫墙”,共同抗击疫情。

原文地址:http://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002/t20200221_1713108.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