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光明日报客户端 :浙江传媒学院以“艺”抗“疫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武汉平安,平安武汉,我们心心相印血脉相连,我们共同携手守护家园;武汉平安,平安武汉,我们众志成城共筑安澜,我们驱散阴霾拥抱明天……”

图片3

日前,由著名纪录片专家、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梁碧波总策划,武汉电视台和二更视频团队连夜赶制的MV《平安武汉》,登上央视屏,央视《焦点访谈》引用了该歌曲,并在各大媒体平台广泛播出。这是浙江传媒学院师生以“艺”抗“疫”,向社会传递了温暖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创作了《一路归来》《武汉影像日记》《那个被感染了的急诊科女护士》等一大批艺术作品,通过MV、动漫、诗歌、书法、绘画、海报、雕塑、广播剧多种形式传播大爱和正能量。

图片4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主动承担了杭州市疾控中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内容的制作、宣传工作,创作漫画“杭医生”、MV《武汉不孤单》等多部作品,在湖北卫视、西瓜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和播出。

学院雷涛老师在抗疫伊始便把他导演的曾获得中国十大卡通形象金奖、国家政府奖最佳动漫形象奖等荣誉的六季共143集动画片《小鸡彩虹》,免费在湖北卫视及各地方台播出,并开通免费点播。

图片5

该校还利用各种视觉元素设计创作了《英雄逆行 武汉必胜》《全民战役》《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在一起》等100余份海报,以及《武汉加油》《坚守》《白衣天使》《抗疫》等多部书法、绘画、雕塑等艺术作品,通过艺术作品的创作和传播进一步宣传防控知识,弘扬先进、讴歌典型,传递正能量。

“这场战役里,没有局外人!”国际知名平面设计师、该校设计艺术学院杨超老师表示,为提醒大家戴口罩特地创作了《非常时期“善”意表达》海报作品。

创作《蝠去福来》的17级产品设计班学生田臻则说道:“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自己无法到一线,但是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

图片6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该校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沈苇老师深情创作诗歌作品《如果一首诗是一次驰援》;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朱力、张晓燕、张伟、高国庆等老师倾情创作和朗诵《众志成城 人民必胜》《武汉挺住》《武汉不哭》《与时间赛跑》等作品;“中国梦”文艺研创中心张哲老师与来自浙江的9名文艺工作者,也争分夺秒地录制歌曲《为了相见在春天》。

学校党委书记杨立平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充分发挥传媒优势,通过视频创作、音乐、朗诵、动漫、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手法传播科学知识,展现人间大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浙传力量!”

原文地址:https://s.cloud.gmw.cn/gmrb/c/2020-02-13/1364648.shtml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