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新华社客户端:浙传师生以“艺”抗“疫”显担当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武汉平安,平安武汉,我们心心相印血脉相连,我们共同携手守护家园;武汉平安,平安武汉,我们众志成城共筑安澜,我们驱散阴霾拥抱明天。”

日前,由著名纪录片专家、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梁碧波总策划,武汉电视台和二更视频团队连夜赶制的MV《平安武汉》,登上央视屏、新华社客户端首页,央视《焦点访谈》引用了该歌曲,并在各大媒体平台广泛播出。

除此之外,他还带领团队拍摄制作《一路归来》《武汉影像日记》《那个被感染了的急诊科女护士》等作品,向社会传递温暖的力量,凝聚起强大的战疫信心和信念,这是浙江传媒学院师生在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该校师生以“艺”抗“疫”,主动担当,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浙传师生创作了MV、动漫、诗歌、书法、绘画、海报、雕塑、广播剧等一大批艺术作品,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大爱和正能量,充分彰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学校既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充分发挥传媒优势,通过视频创作、音乐、朗诵、动漫、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手法传播科学知识,展现人间大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浙传力量!”

原文地址: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8870879?isview=1&homeshow=0&newstype=1001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