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杭州网:【浙江传媒学院】世界互联网大会后,又迎来了世界互联网大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1      

12月8日,由浙江传媒学院联合桐乡市人民政府、中国互联网协会、北美音乐家协会、国际中国音乐家联合会主办的2019“丰子恺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音乐大赛颁奖典礼在桐乡市科技会展中心盛大拉开帷幕。

黄澄清宣布第三届世界互联网音乐大赛颁奖典礼开幕。

杨荣耀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一如既往地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秉持交流互鉴的原则,坚持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推动中国与世界音乐文化的融合,促进中国原创流行音乐、电子音乐的多元化发展,为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互学互鉴、推陈出新提供新的平台。浙江传媒学院将与世界音乐人一起努力,在世界互联网时代的广阔空间中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徐剑东表示,桐乡自古文化底蕴深厚,马家浜文化、良渚文化、运河文化、古镇文化交相辉映,孕育了茅盾、丰子恺、钱君匋、木心等一大批名人巨匠。一直以来,桐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紧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围绕“建设人文名城,打造风雅桐乡”的总目标,坚持“文化共享”,实现文化事业全面合作、文化人才全面对接、文化产业差异发展,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

独立音乐人隋佶辰的作品《那些逝去的》抒发着对似水年华的无尽感慨,每一个琳琅的日子都似一片粼粼的波光,流向远方,那沉淀的岁月都飘散在深情的歌声里。

音乐剧《siren》以海妖塞壬的故事为创作灵感,用动人的歌声、丰富的肢体语言、细腻的舞台设计向我们生动地展示着充满奇幻色彩的希腊故事,为我们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工作室狂想》用独特的表现形式来展现工作室内的状态,用电力十足的音浪、动感的旋律将“狂想”发挥到极致。甩掉烦恼,酣畅淋漓。

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陈琳老师倾情演绎原创音乐剧《红船往事》中的选段《蝶恋花》,带我们走进那段革命战争时期光辉的奋斗岁月,见证“红船精神”的种子播撒在祖国大地,革命党人跟随心中的红船踏浪前行,驶向理想的彼岸。

刘武斌的作品《春州恋歌》向我们缓缓地诉说着细腻而又丰满的爱情故事,既刻画着历史的风尘,又蕴含了民族的魅力。

天真浪漫的小朋友们带来节目《如果时光机打开》,稚嫩的童声中既充满对穿梭旧时光的欣喜与好奇,又饱含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

世界互联网音乐大赛以打造中国互联网乐坛品牌赛事为目标,进一步推动中国音乐创作的多元化发展,使其风格上更民族化、技术上更科学化、影响上更国际化、应用上更市场化,从而促进中国电子音乐、流行音乐的蓬勃发展。

原文地址:https://appm.hangzhou.com.cn/article_pc.php?id=294056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