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小时新闻:比去年增加3000余人次!浙江省普通高校四大艺术类专业统考启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6      

今年的春节比较早(2020年1月24号是除夕)。临近年末,各大艺考陆续早早拉开帷幕。

2019年12月6日,在浙江传媒学院,作为浙江省普通高校四大艺术类专业统考,2020年省影视表演、播音主持、摄制、编导等艺术类专业统考启动。

浙江传媒学院素有"北有北广,南有浙广"之称,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浙传作为一所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人才的高等院校,是传媒考生都梦想的学府。

16日8:30-8日16:30,影视表演类和播音主持类考生进行面试。

今年的影视表演类考试人数近3000人次,考试科目包括朗诵自备材料(散文、诗歌、寓言、故事、独白等);声乐演唱;形体表演;命题小品表演。

播音主持类考试人数为3200余人次,考试科目包括了形象气质考察;朗诵指定材料;命题即兴评述。

与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采取面试形式不同,摄制类和编导类的试别为笔试。

12月8日8:30—11:00,近3900人次参加摄制类考试,考试科目包括了影视作品分析;综合素质测试(含艺术文史理基础知识、命题创意策划文案写作等)

12月8日13:30—16:30,考试人数最多的编导类将开考,今年该类的考生人数达到了近6300人次,设置了三个考点(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现代教育中心楼),考试科目则是影视作品分析;综合素质测试(含文史哲基础知识、故事写作等)

记者从浙江传媒学院获悉,今年统考总人数达到16000余人次,比去年增加约3000余人次。

现场,上万考生参加考试堪比春运,现场俊男美女考生来了不少!

                                                                                                         ·在浙传参加统考的何洛洛(本名 徐一宁) 沈朝阳|摄

新闻+

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门类较多,这些专业是否考生都需要通过了艺术校考才能报考呢?

参照2019招生政策,这个问题要分专业、分省份来具体看一下:

实行全国计划专业: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配音)、播音与主持艺术(礼仪文化)、播音与主持艺术(双语播音)、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节目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摄影与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像)、摄影、录音艺术等11个本科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实行全国计划。这些专业,各省份考生,均需艺术校考合格方能填报。

实行分省计划专业:为了让大家看的更清楚明了,可以分浙江省、外省进行说明。

(1)浙江省: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承认浙江省编导类省统考成绩;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承认浙江省摄制类省统考成绩;

表演专业承认浙江省影视表演类省统考成绩;

音乐表演、艺术与科技专业承认浙江省音乐类省统考成绩;

舞蹈编导专业承认浙江省舞蹈类省统考成绩;

美术类专业(动画类、设计类等)承认浙江省美术类省统考成绩。

(2)外省:

报考浙江传媒学院表演专业,部分省份考生需要艺术校考合格,部分省份承认相应艺术省统考成绩;其余分省计划艺术类专业,在外省均承认相应艺术省统考成绩。

原文地址:https://www.thehour.cn/news/327790.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