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杭州网:首届“震道杯”防灾减灾公益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2日,由浙江省地震局、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承办的首届“震道杯”防灾减灾公益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举行。

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地震局局长宋新初在致辞中指出,防灾减灾与我们相生相伴,是中华文明永恒的主题。他强调,本次活动对于挖掘优秀公益漫画精品、繁荣防灾减灾公益事业、加强全社会漫画爱好者的互相交流、推进公众防灾减灾素养的不断提升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各路漫画精英搭建展示才华、展现防灾理念和防灾文化的舞台,提供更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激发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关注,丰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为弘扬防灾减灾、生命至上做出应有贡献。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在致辞中指出,防灾减灾是人类永恒的主题,防灾减灾理念需要薪火相传,防灾减灾知识更需要口传心授,将防灾减灾这个主题同动漫艺术相结合,借防灾之动漫,讲防灾之故事,扬防灾之理念,利用大赛有效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使“震道杯”成为一个充满想象力的赛事。

国家广电总局任道远、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第三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孙立军,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蔡志军,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朱明健,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国家二级文学编辑贡建英,以及影视界人士、著名影视演员张浩、孙维民、汪永贵为本次典礼带来祝贺视频,祝贺此次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代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向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他强调,此次大赛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敬业付出、各位参赛者积极递交参赛作品、各位专家评委的专业权威点评。

据悉,作为国内首个将防灾减灾主题将动漫艺术相结合的大赛,“震道杯”防灾减灾公益漫画大赛面向全国征集防灾减灾漫画作品的广告创意实践公益活动。据悉,本届公益漫画大赛共收到近千幅件作品,经过专业评审,秉承公正公开的原则,共产生67件获奖作品。

俞志达的《汶川之痛,华夏之哀》,张昕的《防震减灾知识连环漫画》,潘诚伟的《献给灾区的人民》分别获得单幅漫画组、四格漫画组和漫画绘本组一等奖;岳美辰的《希望》,徐明的《爷爷说抗灾》,武引筱的《防火减灾之西游篇》等9件作品分获二等奖; 宁天翼、厉笑余、黄彪的《防灾教育常态化》,王泽宇、唐珊的《地震自救逃生漫画攻略》,杨美凤的《台风天的二三事》等15件作品分获三等奖,钟楚颖的《背负生灵》等4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太原工业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戏剧职业学院获得本届大赛的最佳组织奖。在场领导分别为获奖者和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颁奖典礼特别设置了“漫画政协委员”环节,丁海祥、武小锋代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为省政协委员宋新初、胡行正、王旭初、王松、李林、陈炯、郑国荣赠送肖像漫画,感谢浙江省政协一直以来对学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此外,颁奖典礼上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杭州市疾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挥双方各自领域优势,将动漫艺术和最新的传播技术应用于医疗卫生领域,旨在达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目的。

原文地址: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19-11/25/content_7309930.htm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