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新华网:“新时代高层次传媒人才培养”高峰圆桌会在浙江传媒学院召开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4      

9日上午,“新时代高层次传媒人才培养”高峰圆桌会在浙江传媒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浙江传媒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承办,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中心和浙江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政府部门、传媒行业嘉宾与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在圆桌会上进行了开场致辞,主要论述了其对高层次人才评价与培养问题的看法,徐小洲认为,划分衡量高层次人才的标准需因时因地而异,新时代需要对人才评价标准、传媒高层次人才特性、人才培养途径作出思考。高层次人才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应该明确四个“服务”导向,即为解放生产力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中国发展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从“一个理念、四个体系”出发阐述了高等院校教学工作发展。他认为高校教学工作应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主张优化高校育人体系、人才培养体系高校课程体系、构建教学组织体系。

浙江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非从用人单位的角度,探讨了社会对新时代传媒人才的要求,主要表现在“多专多能”,适应各种媒体、新技术;“跨界趋势”,综合运用多学科、多门路知识;能够“即插即用”,适应行业运行快的特点;“创新型特质”,具备自我否行、迭代的勇气;以及具备情怀和职业热忱。

会议以圆桌讨论的形式持续进行了近三个小时,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高度肯定了会议的意义和成果,她指出面对社会的各种需求,我们需要一种综合性的人才培养体系。下一步浙江传媒学院将把各位专家的意见综合运到用教学人才培养实践中,让浙江传媒学院从特色走向特强。

本次圆桌会为理解高层次传媒人才的内涵特性、形成人才分类与评价标准、明确人才培养改革方向与途径提供了指引。未来浙江传媒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各界的育人合作,推进全面合作、提升合作效能,着力建设学校育人体系现代化,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层次传媒人才。

原文地址: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9787096449319234&wfr=spider&for=pc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