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传媒学院初心故事:播种红色种子,培育栋梁之才”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5      

“ 他指导创作的党建作品《红色动漫·青年新声》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他带领学院获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国仅5所高校);他带领师生制作多个MG动画、MV、纪录片,运用各种元素弘扬红色文化……却在被采访时一直谦虚地说道:“都是我们老师和学生的功劳,我沾了他们的光!”他就是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贾智。

贾智,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从事党务工作34年,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断取得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优良业绩。

忆初心,难忘父辈与榜样熏陶

贾智生于新疆阿克苏地区,这片壮美大地吸引着无数热血青年前来建设,他的父母便是其中之一。“‘我们新疆好地方’,这是我们的祖辈、父辈用心血和汗水换的!”谈及当年国家号召青年投身建设新疆伟大事业以及父母作为“疆一代”,为开发建设、保卫边疆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青春时,他由衷地感慨道:“他们是值得被祖国铭记的一代,是值得大写的人。”

贾智生于党员之家,父亲和叔叔都是老党员,父亲对于他来说,是将红色种子播进心田的“播种人”。至今他还记得这样的画面:父亲的长抽屉里,卧着一块大大的丝绒布,这上面挂着五十多枚各种材质设计成的毛主席像章。父母时常会捧着这块红绸布,一个个细心地擦拭像章。父母和前辈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心与奉献,深深震撼了他的心灵,至今令他记忆深刻。

1985年5月9日,凭借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综合表现,以及“体育健将”这一荣誉称号,贾智在大四那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想起入党时的心情,他直率地说:“那时候,入党很难、要求很高,所以心情很激动!”

是老一辈党员的红色精神,铭记在他心中,孕育了这颗“初心”。

守初心,多元化传递红色精神

1985年7月,贾智开始从事教师职业,那年还有一件大事,国家确定了9月10日成为新中国的第一个教师节。“算上今年,我是完整的参加了35届教师节的老教师!”还记得第10个教师节,贾智作为十个受表彰教职工中的第一名。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份褒奖,更是一份鼓励。

一直以来,教书育人在他心中都是最崇高的职业。他认为“好老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如果能为国家培养和输送社会主义接班人,那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那就无愧于人民教师、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荣誉称号。”这是一颗赤诚的初心,渴望培育更多的红色种子。

采访时,贾智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阅读书籍和摘抄本,我们看到只要是学过的文章,他都认认真真的标记阅读心得和体会,他甚至会把报纸上的好文章裁剪下来,订成了小册子,便于随时阅读学习。“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抚摸着读书笔记,他这么说道。不光是加强自己的理论素养,贾智在学习了好文章、好思想之余,还会在党员大会、教师大会上跟师生进行分享。

践初心,先锋示范我先行

来到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后,贾智将党建结合专业,实现思想引领和专业创作双推进,其中党建品牌“红色动漫·青年新声”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工程”;运用“动酱”形象指导创作《95后看十九大新时代》的主题MG动画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公众号录用;学院荣获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国仅5所高校)。在他的带领下,学院党委连续两年被学校评为五星级党委,2018年学院领导班子在干部考核中全部为“优秀”等次。

对于现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贾智说:“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首先要做好表率,组织好师生党员,结合学科专业优势,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不负这伟大的新时代。”自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快速反应,认真安排,精心部署,通过聆听习总书记寄语、建立党代表驻班工作站、设立党员先锋岗、结合专业手绘祖国、组织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行走的脚步得以笃定,必然是因为心怀赤子般的初心。回顾贾智35年的从教经历,正是本着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初心,才让这颗发芽的红色种子慢慢地成长,最终长成了大树,开了花,也结出了红色的果实。

原文地址: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910/t20191024_1688846.shtml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