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青网: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传媒学院营圆满闭营!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0      

7月18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传媒学院营闭营仪式在浙传L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为期10天的课程学习和文化考察,来自加拿大、美国、意大利、法国等7个国家的54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顺利结业。

在闭营仪式上,华裔青少年们与这几日朝夕相伴的传媒学院学生们携手进行了精彩的演出。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葫芦丝演奏也展现了华裔青少年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娴熟掌握。合演的《寻根问礼》则融合了中国传统的雅人四好“琴棋书画”,现场奏琴、对弈、绘画、书法,展现营员们在夏令营过程中的满满收获。

潘女士是夏令营营员苏湛的妈妈,从2011年在美国知道有这个活动开始,她就让自己的孩子积极参加,一点点地了解到祖国源远流长的文化,让孩子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对祖国有更深刻的理解,勿忘自己的根在哪里。

夏令营领队代表张铁军在发言时表示,希望孩子们珍惜与感恩这份人生独特的寻根旅程,传承中华民族血脉,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承。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对“寻根之旅”浙江传媒学院营的成功举办表示高度肯定,对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闭营仪式别开生面的演出表示赞赏。

张维仁表示,总书记在2010年7月出席海外华侨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上强调了“三句话”:一是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二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浙江省侨联开展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广大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共同探寻中华血脉之根、中华文化之根、中华精神之根。因为共同的根,使我们情深意长;共同的魂,让我们心心相印;共同的梦,也让我们同心同德。

张维仁指出,参与夏令营的营员马上就要离开营地,回到祖籍老家、去到在海外居住的国家。这一段10天的夏令营为大家留下深刻、美好、难忘的印象,也希望大家能够在国外能够继续学习中文,继续传播中华文化,也要继续了解中国的情况与国情,努力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传播者和积极促进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原文地址:http://10.1.2.146:8080/system/site/column/news/addnews.jsp?actiontype=save&wbcontentid=162483&comfrom=&newsposition=add&wbnewsid=0&backurl=newscontent.jsp&rid=fppwizqlbv&treeid=1186&pendingnewsauth=0&wbspecialid=0&wbspecialtypeid=0&owner=1369870177&usebackurl=0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