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江教育在线:浙江传媒学院女大学生倾其三年存款5万元捐灾区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8-05-21      

  浙江教育在线5月21日讯 (通讯员 杨松)前天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学工办收到了一笔支援抗震救灾的特殊捐款。来自该院05艺术设计2班杜豫玲同学将高达50000元的个人存款全部捐赠四川震区。当她把个人善款交给辅导员老师时,只留下了一句话:“钱放在那暂时也没用,倒不如现在就让它用在该用的地方”。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传来,浙江传媒学院师生紧急行动起来,广大师生踊跃捐款,为地震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上周五动画学院召开毕业生大会,动员广大毕业生开展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活动,全场师生踊跃捐款的场景深深打动了这位可爱的女生。于是,就在5月19日动画学院毕业生返校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她捧来了她的全部存款。

  事后,当记者找到杜豫玲时,她只说:“这笔钱从进入大学就开始攒了,其中有我自己节约下来的生活费,有打工挣的工资等,本来是打算把这笔钱留到毕业后作为创业的本钱。而汶川地震发生后,我看了很多报道,灾区人民真的特别需要我们的关怀,我本身家庭条件也还不错,比起灾民,可能他们更需要这笔钱,所以就决定把它捐出来。”

  据动画学院学工办老师说,杜豫玲是一名学生党员,曾担任过学生会主要干部,尽管家庭条件非常不错,但平时生活非常朴素,在校期间还在附近小餐厅打工。事先接到该同学电话询问周一还可以不可以捐款,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才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据不完全统计,这很可能是截止目前我省在校大学生个人捐出的最高数额款项。近期,这笔捐款将汇同其他捐款上交学校财务处,由学校统一捐往红十字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