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钱江晚报:记者探访奥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浙江区选拔——浙江女孩,要让世界眼睛一亮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8-04-10      

  钱江晚报4月10日讯:记者探访奥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浙江区选拔———

  一次回眸微笑,一次翩翩正步,一次个性自我介绍……在这里,展示的不仅仅是女孩们的美丽外表,更需要展现的是青春、健康、阳光和活力。

  昨天上午10点,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来到浙江传媒学院,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浙江地区选拔活动正在这里悄悄地进行。

  这是一场怎样的选拔?对选手的要求是怎样的?昨天,本报记者被特许进入选拔会场,进行了独家探访。

  齐刷刷站起来是片小树林  

  红的、绿的、黄的……当记者走进浙江传媒学院实验楼的选拔场地等待区时,女孩们五颜六色的衣服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女孩都是来自我省各高校的大学生,共有70名,个个青春靓丽。

  这些女孩都是参加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选拔的。引导员,就是走在各个国家运动员团队前举牌子的女孩。做引导员的女孩,不仅要青春美丽,更要健康阳光。

  这些女孩都渴望成为这样一个令人骄傲的角色。选拔开始前,女孩们有的静静地看着窗外,好像在培养情绪;有的正对着小镜子抓紧再修饰一次自己;还有的互相在交流,猜测选拔时工作人员会问什么问题……

  “来了,来了!”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到来,原本有些喧闹的现场顿时一片安静。

  当女孩们齐刷刷地站起来,记者觉得自己站在一片小树林里,女孩们个子都很高,基本在1.7米以上。

  笑得脸上的肌肉都在抖  

  选拔开始了,工作人员要拍摄每个女孩的笑容。面对镜头,一些女孩明显有些紧张,想笑却笑不出来。

  “来,微笑一下!别紧张。”工作人员尽量用轻松的语气引导她们。

  还是不行。

  “既然不能微笑,那就大笑吧,不过,露出的牙齿不要超过8颗啊。”

  选拔会场终于有了轻轻的笑声。

  “好,两臂自然放松,往前走,然后转回来,给我们来个回眸一笑。”

  宽松、快乐的环境,很快调节了女孩们的心情,她们对着镜头努力露出甜美的笑容。

  “我学的是播音主持,无数次面对过镜头,算得上‘久经考验’了,但这次心里还是很紧张,笑的时候,脸上的肌肉都在抖。”浙江传媒学院的刘子琳说,自己对北京奥运会一直很期待,听说选拔引导员,马上就报名了。

  都是假睫毛惹的祸  

  来自杭州一所大学的选手琪琪落选了,很落寞地坐在一边,手里捏着两片闯祸的假睫毛。

  “我今天早上7点就起床化妆了,如果不戴假睫毛,化妆时间会比较长,我怕来不及,就戴了。结果……唉!”琪琪觉得,这次选拔,工作人员看重的是自然美。她刚进选拔会场,工作人员就一眼看出了她的假睫毛,很客气地对她说:“对不起,你落选了。如果你不戴假睫毛,会更漂亮。”  

  迟到反而获青睐  

  一个多小时后,选拔结束,就在工作人员收拾东西时,一位女孩手捧着一堆书匆匆跑进来,一看已经结束了,她急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对不起我迟到了,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为什么迟到?”工作人员问。

  “今天上午有两节课非常重要,我必须去上。我想,是在我们自己学校里选拔,应该赶得及。可是,没想到还是迟到了。”听了解释,工作人员决定给这位姓张的同学一个机会。

  “我们选拔引导员不是选秀,我们注重的是女孩蓬勃青春的展现,这位女孩不为了选拔而旷课,这个迟到的理由反而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奥组委工作人员说,这次选拔没有标准,主要看学生的综合素质。

  昨天上午,共有11位女孩通过了初选,最后的获选名单由北京奥组委另行通知。

  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在全国选拔260名奥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 (苗丽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