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新华网:2007浙江经济年度人物昨揭晓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8-01-06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6日电 主角耀眼夺目,奖杯熠熠生辉。昨晚,备受瞩目的2007浙江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厅举行。这些见证浙江经济飞速发展的传奇人物,因为在各自领域对2007浙江经济做出的贡献而聚到了一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出席颁奖盛典并讲话。

  最终荣获“2007浙江经济年度人物”殊荣的是:马云、南存辉、郑秀康、陈旭、陶晓莺、汪力成、楼永良、胡旭苍、陈保华、王鹤鸣。至此,历时两个月,由今日早报、浙江在线联合主办,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承办,旨在找寻2007年浙江经济领域最活跃热点人物的“2007浙江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黄坤明激励浙商继续迈步向前

  “创业中不断成长的浙商群体,已经成为人们解读浙江经济、浙江速度、浙江精神的一个重要缩影。”昨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到会给07浙江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激励浙商继续迈步向前。

  黄坤明说,浙江30年的改革发展史,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实践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创业创新史,也是一部充满艰辛探索的经济成长史。创业中不断成长的浙商群体,已成为人们解读浙江经济、浙江速度、浙江精神的一个重要缩影。2007年浙江经济在又好又快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饱含着全社会创业创新的辛勤劳动,呈现出富有特色的众多亮点。

  黄坤明希望广大企业家和经济界的人士,更高地举起自主创新旗帜,进一步推进企业在观念、体制、管理、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全面创新,促进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努力践行省委提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

  不同舞台同样精彩

  昨晚,十位2007浙江经济年度人物陆续登台。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却在不同舞台上演绎了同样的精彩。

  “三替不但建立了培训学校,还解决了6000多人次就业机会。今后,要把三替打造成为中国家政行业的沃尔玛。”杭州三替集团总经理陶晓莺,是十位2007浙江经济年度人物中,惟一的一位女性。她建立的三替家政公司,已成为行业中的全国老大,在一个并不起眼的经济领域书写下了浙江人的传奇。

  “在房地产业中能够率先成功实现A股IPO,开辟融资新渠道,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坚持就能做到的,更重要的是不断创新。”广宇集团董事长王鹤鸣坦言他的成功之道。在财富之路上不断寻找创新的途径,这正是浙商最近几年搏击商海的真实写照。

  浙江天龙集团总经理陈旭,再次向人们展示了精明的温州商人形象。他紧紧地抓住了奥运会商机,创造了经济奇迹:网球产品市场占有率达60%。“不管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网球项目能否获得奥运冠军,我都会赞助100万元。”他说。

  93万人次网络投票

  作为第三届“浙江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仅网络投票就达到931125人次,体现了广泛的参与性。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85065票的网络得票一马当先,成为2007浙江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网络人气王”。

  本次评选活动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组委会还先后邀请候选人走进浙工大等高校,与学子零距离对话。此外候选人还走进浙江在线演播室,与读者和网友进行近距离交流。组委会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并结合专家顾问评委的投票,最终产生十位2007浙江经济年度人物。

   众星璀璨光耀颁奖会场

  除了10位浙江经济年度人物外,本次活动的评委以及主办方负责人等颁奖嘉宾也是众星璀璨,他们共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一刻。

  出席晚会的颁奖嘉宾还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张宝贵,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应金泉,省工商联副会长郑明治,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奚建华,省企业家协会、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沈惠臣,浙江青年学院副院长、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王曙光,开元集团董事长、2005浙江经济年度人物陈妙林,宋城集团董事长、2006年浙江经济年度人物黄巧灵,绿盛集团董事长、2005年浙江经济年度人物林东,银泰副总裁、2005年浙江经济年度人物王岗等。(今日早报 记者 蒋敏华 俞冰清 龚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