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中广网:浙江传媒学院30年耕耘培养广电人才骨干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8-10-18      

  中广网杭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权) 我国培养广播电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浙江传媒学院,17日迎来30周年校庆。国家教育部、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分别发来贺信、贺词予以祝贺。

  浙江传媒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78年10月的浙江广播电视学校。2004年5月学校升格为浙江传媒学院。目前在校学生超过万人。

  “北有北广,南有浙广”, 浙江传媒学院是目前我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两个主要基地之一。迁址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的浙江传媒学院,配有虚拟演播实验室、非编实验室、音视频综合实验室、MIDI制作实验室、广电通信计算机实验室等50多个先进实验室, 22层演播大楼有1200平方米、400平方米、300平方米、200平方米等各种规格演播厅17个,是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广播电视节目生产基地。学校还拥有“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浙江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浙江广播电视研究院”等相对稳定的、先进的教学和科研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雷元亮在致辞时表示,30年来,浙江传媒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开放办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逐步建立起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学科体系,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传媒人才,为全国新闻传媒事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浙江传媒学院早日把学校办成以广播电视为特色、面向传媒行业、以艺术类专业为主、具有学科优势和鲜明特色的多科性本科院校。

  校庆期间,浙江传媒学院还举办了“回顾与反思:中国影视研究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新传媒、新战略、新人才”高峰论坛、西湖媒介素养论坛、“媒介创新与文化场域嬗变”国际学术会议等一系列学术活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