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评论 > 时评 > 新闻详情
传媒微评第一期——你所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2-04-14      


  传媒的生活丰富多彩,在过去的十天(本报发行周期为十天)里,享受了五天小长假的传媒学子们又遇到哪些酸甜苦辣的事儿呢?本报为广大读者精选了传媒学子中比较有趣并广受关注的言论,在这些言论中,你是否也有似曾相识的呢?——编者按

  @管理学院——姜相禾:“好事多磨吧,等了半个月了,对不起大家。感触也很多,一瞬间褒贬都汹涌而来了,不过心态还好,还得感谢各位一直,真的是一直以来的支持,谢谢大家!”

  【事件回放】:据@向上吧少年消息,浙江传媒学院的姜相禾以一曲力道十足的江映蓉《热门花招》引起了导演组的兴趣,编导们认为这支女生舞蹈在有力道的男生演绎下别有风味。4月6日(星期五)晚,姜相禾的Jazz开场舞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中首度播出,众多网友在线观看了他的舞蹈视频并纷纷转发,面对网友们的热情响应,姜相禾在网络个人主页中如是说。我社记者陈卿雯在去年11月对刚获“新生达人秀”冠军的姜相禾进行了独家专访,详情请登录“浙江传媒学院新闻网”查阅。

  【传媒微评】: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慢随天外云卷云舒。愿所有传媒人共勉之。


  @新闻与传播学院——南桥:“我又相信这个世界啦!!!这个世界还是有好多好心人啊!”

  【事件回放】:清明节时,在绍兴游玩的南桥将钱包给弄丢了,里面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返校后的第二天,他收到了一份发自临安的快递包裹,里面装着他的钱包,里面所有东西完好无缺。他现在想做的就是想要找到包裹上这个临安的好心人王龙(记者与南桥取得联系后推测,应该是这名游客在绍兴旅游时捡到了他的钱包,待他返回临安后随即将钱包寄给了南桥)好好感谢他。南桥的好友纷纷回复他:“RP(人品)好到爆”!

  【传媒微评】:城市之精美少不了山水风景的装点,城市之灵魂则要人文品性方能彰显。杭州,不仅有处于繁华中心的秀美西湖,也有浙西空山苍翠的临安翠竹。

  @文学院——宫新宇:“同一趟列车,同一个目的。早安,北方。”
  【事件回放】宫新宇是著名歌手张靓颖的骨灰级粉丝,不久前,她幸运的获得4月9号张靓颖在北京录音棚现场录制新专辑ONE TAKE的入场券。7号清晨,她在北去的列车上用手机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和她同样幸运的,还有全球各地的其余79名粉丝。

  【传媒微评】:对“追星”的褒贬,关键在于你追的是他们的外表还是他们的心内,在于你是否因为他们而收获成长与梦想。

  @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王晨阳:“上次江苏卫视招聘,我遇见了他。今天青岛电视台招聘,我又遇见了他。他不是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大学生,也不是学其它艺术类专业的大学生。他叫荣成宝,是浙江传媒学院葡萄园餐厅的一名普普通通的非正式员工,一名朴实的山东农民!当评委老师不屑的问他为什么会想做主持人的时候,他说:俺从小热爱主持,但小时候家里穷,没上几年学。这几年,俺去过中传、杭州电视台等媒体很多单位应聘,老师都说俺普通话孬!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都能这样执着的追求自己的梦想,我想:我们更没有任何理由虚度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你说呢?”

  【事件回放】:学习播音的王晨阳作为学生志愿者,在两次卫视招聘中遇见了这位同样拥有主持梦想的山东老乡后深受感动,活动完后当天晚上便在个人主页中发此感慨,引发了一阵转发热潮。编者特意联系了葡萄园餐厅,事件当事人名为“宋成宝”,30岁出头。尽管十四五岁就外出打工,但是他对主持的舞台极为热爱,曾参加过中央电视台的“挑战主持人”大赛,还进了杭州电视台“我是新主播”的全国前30强。

  【传媒微评】:“梦想”这个词一直都有打动人心的力量,但是有多少人还对梦想执着追求、不言放弃呢?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值得我们敬重。

(注:本栏目长期设立,欢迎广大读者踊跃供稿,微博关注加V@浙江传媒学院通讯社、@浙江传媒学院微博协会、@浙江传媒学院官方微博,随时分享你精彩语录。)
                                       栏目编辑:薛忠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