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评论 > 时评 > 新闻详情
前途从不写在脸上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5      

  5月17日,微整形平台更美APP发布品牌升级,推出“人生不是天生”理念,并放出了以次作为理念的广告短片,引起了众多微信微博和朋友圈的热议。

  广告文案中提到:“你的小城故事不值一提,没征服过大城市,你会以为眼前的一切,就已经是全世界;人变得庸俗,是从发胖开始的,不想被自己打败,首先要拿下0号身材;普通的男人,普通的收入,普通的生活,普通到让人不甘心,就这样和他过一生;都说世界上好人多,但其实,他们只围绕在好看的人身边;谁没被生活欺负过,只是你把痕迹留在了脸上。”

  有网友认为:“这个广告太毁三观,充满了抱怨,输出的价值歪的可怕。”,还有部分网友评论;“从产品的角度,它真的很牛,但是观念不正确。”,更有人说:“无论观念正确与否都无法否认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广告。”

  从我的个人观点来看,这也许是个优秀的广告产品,但输出的价值观念实在让人无法苟同。广告中把现实中一切的不如意归结于“颜值”,似乎只有俊男靓女才能在这个世界闯出一番天地。与成功词汇相连接的从来都是“努力”“拼搏”和“自信”,外貌的好坏即不能判断一个人的好坏,更不能以此判断他人前途。

  把整容作为解决人生不满的救命稻草,在我看起来更像是自卑者对困境的逃避。征服大城市靠的是能力而不是美貌,容貌的魅力终究是一时的,最终能让你掌握大局的一定是你的知识与才学。发胖能够代表的只是不健康的生活,规律的饮食和适当的锻炼才是挽救现状的最好办法,庸俗的反而是只有0号身材才是美丽的想法。面对这些困境,整容应该是在一切可能的努力中最后的选择,它虽是走向美丽的“捷径”,却无法真正解决生活的困境,更无法教会你健康生活的方式。

  也许有人会反驳整容是个人选择,别人没有干扰的权力。确实如此,每一个人都有选择如何对待自己身体的权力,想通过微整形或整容修饰缺陷,取悦自己都是无可厚非的。可是,我不相信,一个人的最终价值会体现在“颜值”上,更不相信整容能解决生活中的所有问题。人生不是天生,我们的容貌可以修饰,但那始终是表面的。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最后一定是通过修炼内心,不断丰富生命才能达到的。

  这则广告让最让人无法接受是其表达的理念,肤浅地对每个人都套用“美即是正义”的观点,更浅薄地认为普通的生活就是不幸,解决面对生活中的困扰的方式也是浮躁地,企图“一步到位”。努力实现梦想的人值得钦佩,努力变美的人也是值得赞扬的,但不要容貌成为生活不信的借口,前途从不会写在人的脸上。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