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密集调研二级学院,深入探讨艺考招生
---招生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3-11-01      

  随着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工作的临近,我校2014年度艺考准备工作也提上日程。为做好此项涉及范围广、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大的重要工作,招生办按照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密集调研各二级学院,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深入探讨艺术类专业招生各项工作。因为准备充分、方法得当、措施得力,此次调研呈现出力度大、效果好的良好局面。
  调研力度大,首先体现在调研时间长度和强度上。从10月22日开始,招生办先后走访调研了动画学院、电视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桐乡校区五个二级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前后时间长达两周。同各个学院的调研会基本上都是一上班就开始,到下班还没结束,调研的长度和强度都得到充分保证。
  调研力度大,还体现在探讨的广度和深度上。从广度来看,探讨话题涉及招生计划增减、考试形式调整、考试内容改进、阅卷组织优化、招生宣传加强等等,可以说是涵盖了艺术类招生的方方面面。从深度来看,既谈到招生中常见、简单的问题,也论及招生制度变革等深层次、复杂的问题。
  调研效果好,非常明显地体现在学院的欢迎程度上。此次调研,可以说是受到各二级学院发自内心的欢迎和重视,很多学院的党政领导、资深教授、专业负责人、年轻教师推掉各种事务专门参加座谈,人人准备充分,个个有备而来。这也说明只要是我们的工作是真正走群众路线的,是真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就不会不受到大家的欢迎。
  调研效果好,更主要地体现在研讨的实际成果上。生源质量对于人才后续培养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艺术类专业更是如此,个别专业甚至有“七分挑,三分教”的说法。关系到选拔优质生源的问题,讨论时就没有人愿意遮遮掩掩、藏着掖着了。大家畅所欲言,敢说实话,敢讲真话,气氛十分热烈,甚至不乏老师说到激动处情绪激烈、措辞严厉。正是这样,我们才能真真切切地看到可能存在或是已经存在的问题,才能对症下药,解决问题。调研现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陆续收集到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每场研讨结束,不论二级学院还是招生办,都感觉深受启发,收获很大。甚至说效果之好,已经超出了大家的预期。
  鉴于此次调研力度大、效果好,招生办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调研成果撰写成调研报告,供学校研究部署2014年度的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参考。调研二级学院工作暂告一个段落,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会结束。我们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稳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和长效化机制建设。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