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行来桐乡校区座谈
来源单位:桐乡校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4-04-17      

 

 

  4月15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考察团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考察并举行座谈会。桐乡校区党工委书记戚鸿峰、管委会副主任黄洁及校区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桐乡市副市长费玉林应邀参加座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干部集中学习的基地,培训班就高校的发展进行集中研讨,同时为各大高校培养储备干部。我校校长助理、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梁是本期培训班的学员。

 


  会上,培训班班长康国政首先代表考察团简要介绍了此次到地方及院校考察的主要行程和目的。

  费玉林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结合桐乡经济社会状况,介绍了桐乡市政府在引进、建设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过程中的经验和思考。他表示,桐乡自然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显著,文化底蕴深厚,当桐乡经济发展达到了相当水平时,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建设精神文明的需求已经相当迫切,这促使了桐乡市政府和浙江传媒学院的联手。在校区建设过程中,桐乡市政府予以多项政策扶持,包括划拨行政计划用地,以“传媒速度”高速建设新校区等。在学校管理问题上,桐乡市政府积极帮助学校优化外部环境,关注、改善教职工生活,这一系列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的建成和发展。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南开大学校长助理、泰达学院院长、钱江学者王磊对桐乡市政府引进、建设和扶持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的各项政策、决策表示了高度赞扬和肯定。他表示,桐乡市引进大学,发展精神文化事业的思路超前,不插手校园管理、用住房留住人才等措施非常科学。同时,浙江传媒学院以“一体两翼”的方针科学安排两校区专业,克服了南开大学建设泰达学院时弊端,避免了两校区的激烈竞争,成就了“错位发展”的良好格局。

  随后,在回答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晓红关于“浙传桐乡校区对本地经济推动作用”的问题时,费玉林风趣的答道:“一百个桐乡人有一百个答案。”他解释道,浙江传媒学院对桐乡的推动作用主要体现在精神方面,这一影响是间接、长期、隐性的。而在经济方面,传媒学生的消费就是对桐乡经济的有力拉动,特别是目前在校的学生已经和桐乡市的产业对接,在桐乡市皮草、演绎、创意、管理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在谈及后续投资与合作等问题时,戚鸿峰说政府和高校都是国有,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因而地方政府可以给予学校充分信任。而且学校的专业设置也充分考虑,与桐乡经济结构是相互吻合的。

 

  针对桐乡市希望积淀人才的问题,东北农业大学组织部党委常委、部长陈延良建议到,桐乡市政府可以借鉴大庆市的经验,发挥政府财政收入充足的优势,用“财”留“才”。

  在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各位与会领导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充分交流了各自学校发展的经验成果,对“校地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探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