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2014年度120万软件专项预算、建设及管理办法听证会
来源单位:信息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4-17      

   4月15日,我校2014年度120万软件专项预算、建设及管理办法听证会在现代教育中心楼318召开。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海峰主持,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办赵新建主任、杭州师范大学信息办徐渊主任等四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贠伍处长、新媒体学院俞承杭副院长担任校内评审专家,党院办、监察处、学生处、教务处、计财处、国资处、审计处等18个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周海峰首先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十二五规划的进展、近三年的建设、后续工作的重点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软件建设、管理办法和2014年度120万软件预算计划做了详尽说明。随后,专家和与会代表纷纷就关注的重点问题展开互动交流和探讨,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周海峰做了认真解答。


  与会专家经过充分讨论,形成如下意见:一、根据信息化建设规律与学校总体规划的要求,2014年软件专项建设经费使用计划总体合理可行;二、信息办提出的信息化校园软件业务建设管理运维办法有利于加强学校信息化校园应用建设质量控制和规范化管理,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并建议:一、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需要学校层面的大力支持和经费投入以及各业务部门的人力投入和积极配合。二、进一步完善软件建设管理办法,对软件建设管理办法中的相关条款需符合学校及上级部门相关政策与规定。三、完善数据中心建设,加强中心数据库数据的唯一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加强各部门业务系统之间的融合,规范子系统的建设。


  最后,周海峰表示将虚心接受各位专家和同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再接再厉,为打造一个资源共享、深化应用、安全可靠的数字化校园不断努力,为学校管理和决策提供更准确的信息保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更好的支撑条件,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完善快捷的信息服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