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与爱桐行,一路相随
“与爱桐行”慈善义工表彰大会暨实践基地服务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单位:桐乡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4-23      

  4月22日晚6点,桐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3-2014年度与爱桐行慈善义工表彰大会暨实践基地服务授牌仪式”。与会的义工们身着印着“慈善义工”黄色大字的红色马甲,会场里充满了浓浓的爱心氛围。
  本次活动由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桐乡校区学工办主办,桐乡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徐宜芬、副秘书长夏春和、桐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傅林林、桐乡市五个实践服务基地的领导作为应邀嘉宾出席了活动,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与爱桐行”慈善义工队的同学们也共同见证了这次爱的盛典。

  到场的除了我校慈善义工队的同学外,还有不少来自桐乡市慈善总会慈善义工委员会的长辈们,他们满怀热情面带喜悦前来参加仪式。会场的每张座位前都摆放了一本关于“与爱桐行”慈善活动的宣传册,还有一只PM2.5口罩,这是桐乡市慈善总会送给每位义工的小礼物,在雾霾天越来越频繁的日子里,一个小小的口罩,便是最贴心的关怀。
  活动在一曲《绿叶对根的情谊》中缓缓拉开帷幕,娓娓道来的歌声中诉说的不仅是绿叶对根的情谊,更是义工们对义工事业的情谊。而后,由“与爱桐行”慈善义工队队长庞玢瑶带领全体慈善义工宣誓,字字恳切,直击现场每个人的心底。接着,桐乡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夏春和老师以及浙江传媒学院学工部部长章周炎老师分别致辞,在肯定了我们义工活动的同时,更是对义工活动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的期许。
  随后的议程便是活动的一大重点——慈善义工实践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当一块块沉甸甸的牌子从章周炎老师的手上递到桐乡市特殊教育学校、桐乡市世纪路学校、桐乡市图书馆、嘉兴市康慈医院还有桐乡市梧桐街道民安村的负责人手里时,也昭示着“与爱桐行”慈善义工队与与五大基地正式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这将更有利于促进义工服务活动更加规范化和常态化,搭建起更加良好的校地合作服务平台。
  仪式过后全场在轻松的音乐中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2013年度我校义工走进桐乡市的“与爱桐行”活动历程。短片过后校学生义工代表张京梅作为慈善机构副队长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义工的活动,并着重介绍了自己在特殊教育学校的支教体验,表达了对各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并表示自己会同所有的队友们一直把这份爱坚持下去。她在分享体验时热泪盈眶,在场同学听得也无比感动,连连点头赞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义工代表为大家带来了快板节目《百孝篇》,快板清脆响亮,也把她们的爱心打进了观众的心中,在场同学无不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的另一大重要议程便是为2013-2014年度的表现突出的慈善义工团队颁奖表彰。慈善义工队根据各个义工小分队的服务时长以及服务质量,评选出了十佳公益小分队以及十个优秀小分队。当主持人提问到嘉兴市康慈医院敬老小分队的队长姜科当初为什么选择要在康慈医院做义工服务活动,又在义工服务时有何感悟时。姜科有一瞬间的沉默,后来才知道,那是对他离世的奶奶的缅怀。在奶奶在世时,没能很好的陪伴在奶奶身边,现在希望能尽自己所能的帮助康慈医院的老人们,在让他们得到快乐的同时,也弥补着自己内心深处的遗憾。其实义工服务就是这样,不仅仅是让他人得到了快乐,感受到了幸福,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更让自己得到了发自内心的满足。
  活动中更有桐乡市红色义工、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协会理事、桐乡市书法协会主席傅林林老师为我校慈善义工队题字赠字。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傅老师在纸上缓缓写下了“扬善为乐,与爱桐行”八个字。这是对义工队过去一年的义工服务的肯定,更是对义工队未来的无限期许。这八个字将会一直鼓舞着我们,鼓励着义工队的每一个人。我们将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希望!与爱桐行,与你,与我同行。

  最后,活动在义工队大家庭的手语合唱《让爱传出去》中落下帷幕。这首歌也正表达了慈善义工队队长庞玢瑶同学的理念“我们做公益,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的。但是我们要把公益宣传出去,把爱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更多的人投身于公益事业中。”在歌声达到高潮中,所有义工队的队员们上台,随着音乐鼓掌,促使了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跟着鼓掌,很好地达到了把爱传出去的效果,也彰显了慈善义工队的服务理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