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校领导赴北京观看经典话剧《怀疑》
公共艺术教研室大木船演剧工作室起航
来源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4-08-02      

       在炽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的7月,由浙江传媒学院出品,公共艺术教研室大木船演剧工作室排练的经典话剧《怀疑》在北京东宫剧院演出,校党委书记奚建华、纪委书记柯力亲临现场观看了本次演出,党办、院办副主任赵渊、教务处副处长黄寒冰、实验电视台副台长徐洲赤陪同,演出结束后奚书记、柯书记分别给予了该剧高度的评价,并亲切的慰问了在北京参加演出的所有演职人员。


       话剧《怀疑》堪称国际戏剧最前沿的作品,它囊括了2005年普利策、托尼和美国剧评三项大奖。本次由公共艺术教研室大木船演剧工作室排练的《怀疑》,由我校陈洁老师执导,著名的影视演员朱琳和北京话剧演员方旭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电影学院表演班的学生杨林果、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学生黄镜璇、于洋都担任了该剧的重要角色。


       本次戏剧表演是应邀参加南锣鼓巷戏剧节的闭幕式,5月份接到邀请后各项工作就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了。话剧中的重要角色通过在学校的海选,最终确定为杨林果、黄镜璇、于洋三位学生担任。考虑排练的同时不影响学生上课,我们邀请到艺术家朱琳、方旭,青年演员孙一明和安徽艺校老师李蓓来我校进行排练,同时也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与艺术家面对面的观摩课。临近演出的最后一个月,必须前往北京做最后的合成,为了不耽误学生大部分的考试,学生演员们杭州北京来回交替排练,在北京气温39度的烈日下,小演员们奔波在排练场、剧场间,因为天气炎热干燥她们有的咳嗽,有的嘴烂了,还有的出现头晕,让导演、制作组直冒冷汗,但最终她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坚持到了最后,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磨练出来的团队更坚定了大家走下去的信念!演出非常成功,结束后业界专家给予了该剧高度的评价,当然也提出了可以再提升意见。我们的学生演出当晚就收获了自己的粉丝,并有北京导演现场邀请学生参加其剧目的拍摄。

       本次演出为学生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让学生与青年演员、资深艺术家共同排练,同台演出,大大的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舞台实践能力。同时,成熟的戏剧剧目将走向市场,这也是打通专业教育和文化市场的崭新的开始。大木船已经起航,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大木船承载着我们的学生迎风远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