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融情于音,寓教于乐
影视音乐巡演民族音乐专场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4-09-22      

        9月19日晚,天空下着濛濛细雨,小剧场内却座无虚席,影视音乐巡演民族音乐专场走进浙传校园,吸引了大批学生前往观看。

       本次活动由杭州文广新局与我校主办,浙江星光院线、我校学生处、教务处以及公共艺术教研室承办,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音乐素养。

       演出开场,表演家们就以一曲音乐串烧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紧接着,《冰山上的来客》、《红色娘子军》等耳熟能详的影视音乐以及表演家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中场的互动环节中,主持人不仅通过PPT向全场观众介绍了表演家们使用的传统乐器二胡、扬琴、笛子等的基本特征,而且还通过邀请同学上台参与演奏的形式让大家对传统乐器有了更深的了解。

       随后,表演家们继续演奏了《温柔地倾诉》、《天空之城》、《神话》等经典影视作品的配乐,从而也将全场的气氛带到最高点。与此同时,主持人通过对专业音乐配乐工作者高杨先生的访谈,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电影配乐的作用、效果以及当前电影市场的电影配乐概况。高杨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了“只有中国电影在国际上赢得一定的席位,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才能在国际舞台上一展拳脚”的观点,并希望每一位传媒的同学都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对民族传统音乐的传承与发扬。

       最后,古筝老师还演奏了即兴曲目《雪山春晓》,演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巡演以音乐为载体,向同学们展示了传统乐器的魅力,并通过互动、现场访谈等环节让同学们对乐器常识、电影配乐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融情于音,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将音乐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同学的心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