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桐乡校区启动“2014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单位:桐乡校区保卫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1-12      

       11月11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2014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于桐乡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由保卫办主任王奕全主持,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梁致词,张老师明确了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安排。桐乡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桐乡市消防大队胡鹏飞参谋为师生带来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胡参谋列举了7·16大连新港火灾事故、江西广播艺术幼儿园火灾等例子,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讲解火灾的巨大危害,发人深省。胡参谋还为大家生动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公安消防部队历史和新时期的任务,以及灭火的基本常识和火灾后的逃生自救,并通过PPT详细地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讲座使师生增强了基本的消防观念,掌握了实用的重要逃生技能。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由桐乡校区保卫办联合桐乡市消防大队主办,主要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创意消防宣传作品征集、消防安全宣传片拍摄、消防大队体验、消防安全展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疏散演练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办方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营造“全校消防”、“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