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校党委书记彭少健出席桐乡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联席会议
来源单位:桐乡校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5-03-31      

         3月27日上午9点,桐乡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少健出席会议,校长助理、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梁,党工委书记戚鸿峰、管委会副主任黄洁、后勤办主任陈耕、保卫办主任王奕全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由张梁主持。

        会议主要听取了桐乡校区各二级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区域互联网快速发展以及建设华策电影学院背景下,各学院如何把握契机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探讨。

        文学院提出要在新形势下根据校区近四年的办学情况来进一步思考和优化专业结构及设置,要在毕业季加强学生实践学习基地的联系和建设。文化创意学院提出要充分利用桐乡市互联网快速全面发展的契机建设好互联网学院,并将现有的部分专业加入互联网的元素,以迎合人才培养的时代需求。管理学院提出要充分发挥管理学院基础课的辐射作用,并就学院的学科和专业进行进一步整合和结构优化。音乐学院提出积极搭建师生的实践实训平台,建立专业孵化器,重点发展音乐剧并希望学校能够加大音乐学院的招生力度。设计艺术学院提出要充分结合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在专业级学科建设方面进行顶层设计,要充分利用建设电影学院的契机,整合校区专业设置,将区域办学的劣势转化为办学优势,同时希望学校能够在4+0项目首次招生过程中给予制度上的保障。各二级学院还充分结合日常工作就两校区工作流动机制、后勤保障、师资队伍建设、职能部门服务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2015年校地合作项目进行了简要汇报。

        最后,彭少健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是桐乡校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校区第一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并将顺利走出校门踏入社会,这饱含了五个二级学院辛勤的汗水。他指出,各二级学院在桐乡的发展和精神面貌都很好,各有特色,这在每年的年终考核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他希望各学院要以生为本,多考虑学生的正当诉求,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同时应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创新,不断思考和探索在桐乡校区办学定位及全校学科布局下如何办出学院自身的特色。彭少健指出,桐乡校区下一步建设的核心词是稳定和发展,发展是内涵的发展,如电影学院的建设,学科理念的转变,专业结构的优化,要紧紧围绕这些思考今后的发展,办出校区自身特色,形成校区办学优势,将学校办成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彭少健认为电影学院的建设将带动校区二级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发展及专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学院的建设要以我校学科和专业优势为主,如在网络安全方面可以开设互联网营销、网络舆情分析等相关专业。在两个学院建设的同时,学校要充分利用地方资源并积极反哺地方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主动对接地方产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