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桐乡市公民警校浙传分校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桐乡校区保卫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10-13      

   2015年10月12日下午,由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保卫办公室和桐乡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桐乡市公民警校浙传分校在桐乡校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梁、保卫办主任王奕全、桐乡市公安局政委金培荣、政治部主任陈杰、政治部副主任范赟涛、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陈张庆等领导以及桐乡校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公民警校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和部分教官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桐乡市公安局领导分别向桐乡市公民警校浙传分校校长、第一期培训班班长授予公民警校校牌和校旗;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举行了宣誓仪式。金培荣政委介绍了桐乡市公民警校的开办情况以及浙传分校的开办背景,对浙传分校的开办表示祝贺;张梁主任分析了高校安全形势和高校安全教育的特点,认为公民警校进高校是高校安全教育的创新,希望桐乡市公民警校浙传分校能成为安全教育的新典范。
   启动仪式后,第一期培训班上了第一堂课,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听取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据悉,“公民警校”(CPA)最初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美国,前身是各类社区学校,其目标是教育公民使其更加支持和理解他们的警官和警察局,参加或组成各种志愿者组织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使其在社区中更加积极和富有建设性。桐乡市公安局创办的“桐乡市公民警校”是浙江省的首个公民警校。桐乡市公民警校浙传分校是浙江省首个公民警校高校分校。桐乡市公安局和桐乡校区保卫办积极合作,共同研究制定了学员招募方案,第一期共招募了31名学员;设置了符合高校特点的课程,课程涵盖了警察职业知识、政治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防诈骗知识、禁毒知识等,授课形式包括讲授、体验、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为了规范学员管理还制定了《公民警校准入退出管理办法》、《公民警校基本管理规范》、《公民警校考核奖励办法》等制度。
   本着“参与、合作、奉献、共享”的精神,桐乡市公民警校浙传分校将成为警民以及师生与保卫部门沟通与合作的桥梁,成为浙江传媒学院与桐乡市政府深化合作了又一个平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