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 推出联合创作工作室等系列计划
来源单位: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9-22      

       为了推动学校“三轮驱动”,对接文化与传媒行业需求,发挥我校在创作上的比较优势,创作出一批既有收视率,又有正能量;既有学院派风格,又符合市场需求的文化传媒产品,科研处和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已共同开展了联合创作工作室评审、建设工作。经校内外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确认等程序,《我声我秀》影视配音真人秀(倪琦珺)、互联网生态型影像联合创作工作室(陶冶)、墨菲影视联合创作工作室(袁立本)、星主播节目创作工作室/中心(于舸)、“大学.青春梦”创作工作室系列文学IP工程(鲁强、曹南山)、走心联合创作工作室(王璐扬)、HELLO VR STUDIO(周忠成)、广播音乐节目联合创作工作室(李斌)等8个联合创作工作室正式批准立项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前期为每个工作室划拨10万元启动经费,支持其开展创作。

       暑期以来,这些联合创作工作室以“主题聚焦、学院联动、内外协调、师生互动”为特点,积极对接文化与传媒行业发展需求,发挥创作优势,紧贴文化与传媒行业的发展需求,围绕主题进行领域聚焦,实现创作与行业、社会的无缝对接。在协同创新上,打破学院界限,实现优势师资与相关学院资源的整合,并通过工作室创作实践,带动一批学生开展创作创业,已经初步显现成效。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科研、创作、教学的促进作用,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对近期还将依托行业,启动一系列工程计划,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搭建产学研平台,不断提升中心成果的显现度、学术的影响力和服务行业的能力,主要包括知识资源库和协同创新软件建设计划,青年教师科研培育与成果资助工程计划、作品创作资助工程计划以及重大项目资助工程计划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