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实验室管理员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06-12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6月9日下午两点,由校保卫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举办的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两校区70余名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的内容主要分理论和实操两块进行。理论培训由下沙消防大队李承璋中队长主讲,李队长针对我校实验室的现状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重点对实验室的特种灯光、线路和特种设备使用期间的用电安全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实验室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管理方法向管理员们做了细致的介绍和演示,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拍照、做笔记等方法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记录。

  实操课程在户外进行,由李承璋队长主讲,下沙校区消控中队中队长张晓军辅助,两人就所有消防设备的性能和作用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后,点燃了油桶模拟火灾现场,让所有培训人员亲身尝试灭火,在灭火的过程中学会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培训结束后,很多实验室管理员认为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要,但是平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机会并不多,接触消防器材和亲身尝试灭火的机会就更少了,这次的培训非常有意义,感谢保卫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提供给他们这个机会,使他们能学到更多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方法,同时希望今后学校能经常组织这样的培训学习,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