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06-07      

草木葳蕤,万物并秀。6月6日,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寿文华主持,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薛林峰讲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

17659

会议伊始,寿文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浦江经验”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等文件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点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和方法,并结合部门学生体质健康提升等具体工作,强调全体教师必须全力抓好学思践悟和贯彻落实。

11064

薛林峰副书记以“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一节立意高远、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专题党课。他首先宣读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报》,接着围绕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顺应时代发展提升教育实效的需要三个方面强调了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同时,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自身作为高校教师的心得体会,从“热爱”、“敬业”、“专业”、“身教”、“使命”五个关键词入手,构建了符合新时代需求的高校教师角色模型,并勉励全体教师要做总书记说的德才兼备的“大先生”,培养有品有格、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新青年。

随后,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大家围绕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所思所悟,结合工作实际以及调查研究的具体进程,积极开展了讨论,有效地凝聚了思想共识,振奋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了担当作为的新活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