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红·传”青年宣讲团代表参加8090+talker青年理论宣讲训练营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17日至19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和衢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8090+talker青年理论宣讲训练营”在衢州举行,我校选派“红·传”青年宣讲团成员王月如、杨宇、艾钰妲、贺一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衢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彩虹人生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室承办,施小荣理论宣讲工作室、“金马先声”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百年潮”理论宣讲工作室、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工作室协办,来自浙江省高校、省国企、省级机关、杭州市基层、衢州市基层的46位宣讲员共同参与。

“8090+talker青年理论宣讲训练营”合影

我校王月如同学担任本次训练营的主持工作

2月18日上午,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王人骏,“百年潮”理论宣讲工作室负责人、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金马先声”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涛,施小荣理论宣讲工作室负责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施小荣从不同角度告诉学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宣讲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开营第一课。

开营第一课

18日下午,学员们分组走进衢州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碗窑村以及衢江区改革担当纪念馆、莲花未来社区。我校“红·传”青年宣讲团土耳其学生艾钰妲表示:“此次走访让我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基层百姓最真切的关爱。”艾钰妲是首次来到衢州,她认为碗窑村、余东村是把人民的需求放在重要位置:“我父母跟中国一直有贸易交流,我自己也希望有机会能成为中土文化的交流纽带,这次训练营就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让我明白怎么深入群众做好宣讲。”

我校“红·传”青年宣讲团成员参观余东村

我校“红·传”青年宣讲团成员杨宇同学

18日晚,训练营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本次训练营专门设置“宣讲+脱口秀”环节,将脱口秀中“幽默表达”“梗状结构”“充分互动”等特点融入青年理论宣讲中,让宣讲变得更加有趣有料。我校杨宇同学代表小组分享了他在杭州小吃街与鱿鱼老板之间的“爱恨情仇”,引发全场欢笑。

我校“红·传”青年宣讲团成员杨宇进行脱口秀宣讲

本轮训练营以“与时代肝胆相照”理论宣讲比赛收官,总共18名选手分别代表18支宣讲团。

“与时代肝胆相照”理论宣讲比赛合影

我校贺一诺同学代表临平区运河街道参加本次宣讲比赛,以“共富运河,同行时代”为题,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新时代运河街道的风貌,获得优秀宣讲员奖。

我校“红·传”青年宣讲团成员贺一诺同学

我校王月如同学以“奋进之路吾辈声,愿以青春话征程”为题,讲述了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担任北京展览馆讲解员的故事,并获得银话筒奖。

王月如同学表示:“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衢州了,在来之前,对‘衢州有礼’和‘最多跑一地’就有所了解,这次非常幸运地来到余东村,看到农民画家在放下锄头之后,拿起画笔为自己的生活添彩,同时也让共同富裕路子越走越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宣讲员,我们应深入发掘并宣传这些典型事迹,在共富路上持续贡献青年力量。”

我校“红·传”青年宣讲团成员王月如同学

训练营已落下帷幕,青年宣讲员们将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以实际行动践行“与时代肝胆相照”的承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