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2023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5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升浙江传媒学院师生疫情防控能力和健康驿站建设,积极为师生返校和生命健康安全做好保障,2月14日,浙江传媒学院2023年春季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会在钱塘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中医院专家进行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学工线代表、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健康驿站、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宿管员等人员参会,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缪春华主持会议。

首先,省中医感染管理科科长、副主任医生干铁儿就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做了专题讲座。干医生简要介绍了当前疫情发展状况,表示学校属于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师生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很重要,是做好自我保护的第一道屏障,如规范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开窗通风等;学校也应做好常态化消毒、尽量破除密闭空间、保持人群流调和动态监测等防护措施,讲解了在出现严重聚集性疫情等特殊情况时的处理流程,提出要重点关注易感人群。

省中医办主任、副主任医师庄海峰为大家讲授了轻型、普通型新冠感染的规范处置。庄医生结合自己临床经验,指导大家面对疫情应科学防范、科学治疗。在感染人群中,轻型、普通型患者占大多数,症状出现之后,一般在一周左右能够痊愈,但也不可轻视病情,及时咨询医生或按药品说明书服药,症状消失即停止用药,切忌盲目用药过量,如症状无缓解或加重,务必尽早就医。

省中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黄立权就重型、危重型新冠感染的识别和处理进行了专业讲解。黄医生强调应重点关注潜在的重型、危重型易感人群,如婴幼儿、哺乳期妇女、孕妇、老年人以及合并基础疾病人群。其次,可以通过监测生命八大体征的数据快速识别潜在的重型、危重型感染者,即体温、脉搏、呼吸、血氧、血压等指标,做到早养疗、早预防、早发现、早送医。

省中医院的几位专家并前往学校健康驿站、校医院和发热门诊进行了专业指导,对健康驿站、发热门诊的设施和规范化管理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就如何做好轻型、普通型新冠感染的规范处置和做好重型、危重型感染和处置与学校医护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

最后,缪春华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健康驿站与疫情防控工作,分管校领导张梁副校长亲自带队前往省中医院钱塘院区对接专业救治的绿色通道事宜,本次培训会是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全力以赴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同时感谢三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学校,悉心指导。缪春华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转换为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