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校长徐小洲主讲党课《勇立潮头显担当 善作善成创名校》
来源单位: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2-0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6月23日下午,我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红色基地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徐小洲为党支部党员们主讲党课《勇立潮头显担当善作善成创名校》。

徐小洲分勇立潮头、清正廉洁、善作善成、守正创新四个方面,主讲了一堂追古抚今、体悟初心的情景式党课。

一是勇立潮头。自古以来,钱塘江区域的人民就有勇立潮头的魄力、自强不息的毅力,官民同心通过不断提高筑塘技术,与潮水做抗争。跨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秉承新使命,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勇立潮头的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二是清正廉洁。从古海塘治理时期的钱镠到张夏,可以看到海塘修缮主持者的清廉思想与清廉制度。清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新目标,我们要守住“清廉浙传”底线,让清廉文化沁入人心。

三是善作善成。筑塘过程汇聚了民心智慧,彰显了善作善成。面对汹涌江潮,先辈们克服万难,精益求精,适时而变,不断升级筑塘技术,建造坚如磐石的海塘,保家卫民。当前,我们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阶段,同样需要我们善作善成,对标“一流”目标,用心做事,做成好事。

四是守正创新。海塘治理是一项系统性、体系性的工程,从海塘技术的不断变化发展来看,既是继承优良传统的体现,又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彰显。在新的发展时期,守正创新是我们加快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内驱力,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制度,用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传媒名校建设新征程。

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作为全国首个海塘遗址博物馆,将文化遗产保护、清廉文化教育、优秀品质传承等相结合,全面展示了杭州钱塘江海塘文化。古海塘是浙江杭州钱塘江河口两岸平原的御潮屏障,正是有了海塘的拱卫才成就了“钱塘自古繁华”,也为今天浙江打造“一湾引领、四极辐射、山海互济、全域美丽”空间格局奠定了历史基础。通过参观与学习,该支部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历经千年的杭州海塘工程演变,感悟到了清廉文化与奋斗精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