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提升班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0日下午,由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提升班在杭州举行。副校长杨荣耀,平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曾上俊,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华,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启浩出席开班仪式,林华主持开班仪式。

杨荣耀对平阳县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与平阳县的渊源,平阳县新联村是我校的帮扶对象,同时我校于今年2月与平阳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了校地共建、校地互惠、校地共赢。

杨荣耀对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培训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简要的介绍。我校于2014年获批成为浙江省首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5年获批成为中共中央组织部首批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杨荣耀表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和行为主体,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在我国的经济、政治与其他方面的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密切我校与平阳县的联系,同时对平阳县人大代表拓宽视野、提升履职能力有所促进、有所帮助。

曾上俊代表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对浙江传媒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正处于全县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历史方位和新时代的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强人大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人大工作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曾上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紧抓学习重点,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人大业务、经济社会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丰富知识结构、拓展知识广度,更好地适应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严明纪律作风,切实保证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研究会副秘书长,原杭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路江通老师授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发展和改革创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