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九三学社浙传支社赴科技小镇参观调研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9日,九三学社浙传支社社员和统战部相关同志参观考察了杭州西湖区的科技小镇——云栖小镇。云栖小镇是西湖区计划依托阿里巴巴云公司和转塘科技经济园区这两大平台,以云生态为主导的产业小镇。


据悉,云栖小镇是整个西湖区科技布局的极为重要的一个区域。西湖区的目标是通过3-5年的发展,在那里集聚上千家涉云企业,涵盖云计算应用,如APP开发、游戏、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数据挖掘等领域,在目前阿里云、华通云、威锋网、云商基金已经入驻的基础上,增加吸引力,形成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条。


在这次考察活动中,主办方为来访的客人准备了参观以计算为主题的人类计算历史“博悟馆”、体验5D环幕电影来了解西湖区的科技规划和以云计算产业链条为龙头的发展之路。


九三学社社员表示,这次参观的内容很好,意义很大,通过实地考察和情景模拟下的未来高科技生活体验,对国家的发展谋略和地方政府的智慧决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社员们也感慨:杭州的城市建设和管理,依托云计算等高科技手段,真正达到了科技改善民生和环境的目的,可歌可颂。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