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民盟浙传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7-06      

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积极响应民盟中央、民盟浙江省委会、以及学校统战部《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通知》工作要求,于7月5日组织盟员老师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会上,民盟浙传支部主委葛继宏教授带领盟员老师们认真重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首先发表学习感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不移地为中国人民谋福利、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的复兴。总书记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他同时提出,作为民盟浙传支部的一员,我们每一位盟员老师都应该从自己教师岗位出发,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担负起不忘合作初心,砥砺前行的参政党的职责,担负起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和作出应有的贡献。

紧接着,与会的盟员老师们也纷纷以各自的专业、研究方向等为出发点,踊跃发表学习感悟。盟员武小锋老师通过分析总结他目前正在亲历实践的“迎接建党百年,为百位烈士画像”活动项目,深刻感受到这个项目很有意义。目前该活动项目已经完成了40多幅烈士画像,并且在各兄弟院校开展顺利,形成燎原之势,在全国多地铺展开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项目还成功地把影响力通过杭七中推广到高中生,有不少在校学生在看完启动仪式后,表示希望能够参与到活动项目中来。这些反响都体现出该活动项目很好地将思政教育融入到学生实践活动中,并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共鸣。

盟员李清老师通过自己开设的形势政策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分析,讲到自己在备课过程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通过与学生们共同学习党史,回溯党的发展历程,重燃起革命信仰与爱国情怀,同时也拓宽了格局,在时代背景的支撑下,以发展的眼光看事物,设计课程时从学生的专业特点出发,因材施教,对教学工作产生了很大的指导意义。

盟员顾晨媛老师把中国音乐近代史描述为一部红色音乐史,让学生通过学习这些在政治立场上立意鲜明的红色音乐,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尤其是以大型舞台音乐剧《红船往事》排演为例,让学生通过课程实践去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从而更加深刻地提高了对中国近当代音乐史的认知。

盟员李欣老师以近期热播的一部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观看这部红色历史题材电视剧时,对蔡元培先生所说的“兼容并包,思想自由”产生了深刻的感悟,认为通过影视作品可以更加鲜活地呈现出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尤其是革命人物和红色历史,从而更好地被现代年轻人所接受。

最后,葛主委对本次学习座谈会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入解读和研究“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运用创新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积极做好浙传人对外宣介的本职工作,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增进国际社会的认知认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