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辅导员尚景乐在浙江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培训班进行经验分享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计划。4月22—24日,第二期培训在杭州滨文苑大酒店举行,我校媒体工程学院辅导员尚景乐被邀请在培训中分享工作经验。

尚景乐发表题为《捧着一颗心来在奉献中感悟幸福》的演讲,她从一颗真心、二次经历、三个案例、四点经验和五种收获这几个方面交流就业工作的感受。“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信条,也是尚景乐心中的坚守。毕业生离校之际,她定制了写着毕业小贴士的卡片和糖果,一袋袋送到他们手里,在送祝福的同时也叮嘱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慌有老师在;疫情期间,她走遍每一个有需要的学生宿舍,帮他们找备考资料和就业材料并邮寄到他们手中;暑假期间,她几乎无休,常常为了帮助学生办理转接手续顶着炎炎烈日辗转于杭州市各大人事主管部门。

在2019-2020年度就业量化考核中媒体工程学院在全校排名第一。尚景乐说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只要付出足够的爱心和耐心,一样可以做好他们的就业工作;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的通病,要着重关注学生的择业观,不断提升学生的面试技巧等能力;锲而不舍积极主动地联系优秀企业,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岗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尚景乐是我校就业辅导员的一个缩影,感谢辛勤工作的每一位老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今年的就业工作将会继续稳扎稳打不断向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