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加强就业创业工作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总结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优秀集体和个人,部署落实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工作,4月21日,我校在下沙校区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李文冰出席,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创业辅导员、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由李文冰主持。

http://218.75.124.139:8080/_vsl/6668FE9933B156137469CEE5A5D9EA86/51063C97/9FE33

杨立平充分肯定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她表示,就业创业既反映了办学水平、育人质量,同时也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学生切身利益。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就业创业工作压力加大,学校与各二级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就业指导中心、创业学院具体牵头,各学院辅导员及所有教师不惧困难、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

杨立平对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好地教与更好地学。教师要紧跟时代,向学生传授好知识,引领学生学到好本领,使学生找到未来发展方向,做好人生职业规划。二是更好地服务与更好地指导。各二级学院应全身心地为学生做好服务、加强指导,尤其要转变学生的就业理念,让学生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行业及社会。三是更好地动员与更好地落实。各二级学院应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当作自己的分内工作,积极动员社会、校友、教师等资源,尽心尽力做好调查。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重点,扎实做好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让我校更多学子到基层中去,到人民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徐小洲指出,我们要充分肯定2020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成效。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国际复杂形势的巨大挑战,学校积极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实现了“两手硬、两战赢”。我们应认清新形势,准确把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主动权,打好“组合拳”,推动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他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最强资源整合,充分拓展就业广度。要统筹联动就业创业,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升学.二是坚持最优就业服务,强化服务保障温度。要强化线上指导,做好困难就业群体帮扶。三是坚持最严责任担当,全面调准工作精度。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保障能力,千方百计保障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重要窗口”和浙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http://218.75.124.139:8080/_vsl/B5A874412E7E6E0A65089BE6ECED02BE/9E6D3DDB/7232

姚争宣读了2019-2020学年就业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媒体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荣获“就业创业工作优秀集体”称号;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就业创业工作显著进步集体”称号;田方、阮俊中、李军、李锦文、吴悦、张擎、陈亮、尚景乐、金叶、胡睿、桑珊、熊蕾获“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http://218.75.124.139:8080/_vsl/64BC9F8202282BAB9FFE1BFAEFE1054C/53AF5E84/8CAA

李文冰强调,我们要群策群力帮助毕业生就好业,千方百计提高升学率,做细做实抓好灵活就业,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切实有效提升“双创”教育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

会上,创业学院副院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傅梅烂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我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情况;就业创业优秀集体代表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武和先进个人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胡睿、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张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http://218.75.124.139:8080/_vsl/35E3DF24A2D1653089E1999BDA9719C6/2B3A94AD/B49B8

近年来,我校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1.12%,近三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薪酬水平保持在全省前五名,创业率保持在前五名,升学率高于全省平均值,取得了明显的就业工作成效。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